【生生用平板 X EdTech TW 系列研習會|#2 課堂內容與管理篇】活動後記
top of page

【生生用平板 X EdTech TW 系列研習會|#2 課堂內容與管理篇】活動後記

臺灣教育科技展為響應「生生用平板」政策並回應教育市場的需求,特別將選購名單拆分為「線上教學」、「課堂管理與內容」、「元宇宙」…等多個主題,並於6月起,依特色主題辦理「生生用平板 X EdTech TW 系列研習會」,期望讓老師們更具產品挑選的方向性,也大大增加廠商的產品與服務曝光的機會!


首場「生生用平板 X EdTech TW 系列研習會」於上個月落幕後,獲得參與老師及業界熱烈的回饋。延續了活動的高熱度,7月份的第一場研習以「#課堂內容與管理」為主題,於7月5日下午盛大舉行,講座由MetaAge邁達特「#教育雲市集平台」的教育科技合作夥伴,為我們分享各類數位內容、軟體工具的產品應用與OMO智慧教室的情境展示和實際應用,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回顧精彩的講座內容吧!



活動的開頭,由MetaAge邁達特 陳冠廷經理 為這次的講座做開場。透過Slido與老師們互動,針對「生生用平板計畫的採購,哪個問題最困擾」的議題,我們觀察到,在與會的107位老師當中,有接近半數的老師們認為「每個學校調查需求都不同(45%)」是當前面臨的困難點,而「軟體、內容與平板關聯度不高(39%)」與「買進來的產品過於零散,不好用(30%)」的問題同樣也引起老師共鳴。他提到,在科技融入教學已經成為常態的現在,各類型教育科技服務或產品應走向「深度整合」的模式,因此期望能藉由此次活動中「MetaAge雲市集」的軟體及產品內容供應商夥伴,協助學校完成系統整合的任務,以降低第一線教師的使用門檻。




TRACK A:高互動智慧教學與內容管理

澔學學習

OHA雲端教室提供了師生混成學習的完整方案,包含可即時進行線上點名、互動提問、抽選搶答、表現評分與學生分組等課堂管理工具,而1Campus也支援嵌入Quizlet、Quizizz等教學工具,無論執行線上或實體教學,不只協助老師一次解決行政與教學面工作,更讓老師輕鬆達成科技融入教學。




力宇教育 X 錦田雲端

AILEAD365線上教學平台主打能滿足國小至國中階段教師及學生在學習上的全方位需求,一平台融合了線上測驗、影片、學習診斷及學習歷程的要素,不僅學制、科目齊全,更可依據各校選用版本(南、康、翰)的編寫內容提供影音教材。此外,AILEAD365線上教學平台的「學習歷程診斷系統」可透過AI數據分析,診斷出學生各科的學習狀況,並給予補強學習的個人化建議,幫助每一位學生強化自身弱點,真正從學習中成長。




米菲多媒體

MAKAR EDU XR學習雲為結合了學生前端學習流程、後端課堂管理與實境編輯工具的全方位平台,擁有包含等高線、溪流生態、磁力線、人體結構等豐富的XR數位教材資源,並且支援各類型的行動載具或AR/VR穿戴裝置進行導覽,即使是進行遠距教學,也能讓學生同步看見老師的畫面,透過實境演示知識點深化學習效果。而在MAKAR編輯工具中含有內建的大量素材與功能模組提供老師進行數位教材創作,讓學生利用XR輔助學習,讓虛擬與現實的想像一切成真!



TRACK B:疫情下的教室管理與遠距教學

南一書局 X 萬通教育

OneLink遠距教學平台為整合了線上教學、作業派發、隨堂測驗及課程管理的全方位平台,讓老師進行遠距教學時不必在多個系統平台視窗、螢幕及載具間的切換,獨特的視訊教學系統含有多種互動與紀錄功能,並能隨時掌握上課時學生們的學習狀態,讓教學保有實體教室的趣味與真實!



LiveABC

深耕台灣生活英語教育的LiveABC,隨著教學趨勢與教育政策變化,近年來致力於打造雙語智慧校園,除了雙語路標、教室牆面設計、校園特色景觀等實體雙語學習情境的布置,更是利用新興科技,開發Live culture環遊世界學英語、AR智慧校園APP、Live VR classroom等平台,讓AR、VR技術導入校園場景與課程,打造更活潑、更多元互動的教學情境。



威盛電子

加分吧「國語日報數位精選版」專為各科老師設計,每周新增近百篇以上的精選文章,並提供學生閱讀學習單,文章皆對應108課綱的十九大議題進行分類,是協助老師進行語文素養教學的最佳幫手!此外,針對國中學生推出「決戰會考英語閱讀」、「會考A++閱讀攻略」等服務,內建語音朗讀、常用單字解說等功能,讓學生利用零碎時間,拿起手機即可隨時進行英語學習!




第二場的「生生用平板 X EdTech TW 系列研習會」圓滿落幕,感謝老師們的熱情參與與回饋!緊接著,下一場研習會的主題將聚焦在近年教育界超夯的議題「#元宇宙」,邀請到 #超現實科技、#首羿國際、#普睿智能 與 #奧圖碼國際 和老師們分享如何在AR/VR的環境中進行教學,透過元宇宙虛擬空間的應用,將素養教學實踐在教育現場!歡迎關注教育的您持續鎖定!


【開箱數位內容 前進教育科技|#3 元宇宙篇】

  • 活動時間:7月27日(三) 14:00-17:00

  • 活動形式:Cisco Webex 視訊平台

  • 了解講座資訊:https://www.edtech.tw/post/2022071201


228 次查看2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