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展 – 生動活潑 STEM 體驗、小學生創意無限、資訊安全不停歇!
top of page

教育科技展 – 生動活潑 STEM 體驗、小學生創意無限、資訊安全不停歇!

本文刊登於 saydigi-tech : https://saydigi-tech.com/2020/12/33375.html

感謝 saydigi-tech的報導!


年初因為全球疫情爆發,不少展覽、學校都發生了停辦、停課的情況,也因此線上教育與知識共享開始成為家長老師們相當重視的一個環節。

今年在 12 月 2 日至 6 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展開的台灣教育科技展,分別有台灣教育聯合展區、校園超部署、創課神隊友、與特色伴學區四大展區以及防疫不停學、親師生敲敲門兩個主題館。也恰逢資訊月,世貿一館內還有針對青少年兒童的資訊安全防護展區,就是要為家長老師們展現如何能讓孩子們有著又多元又安全的教育科技環境!

教育科技展(EdTech Can Help)其實是今年「資訊月」中的一個環節,實際走訪後發現展區中主要可以分為「體驗 DIY」 和「成果展示」兩大類型。體驗 DIY 中從學齡前到大專院校的程度都有,大致上就是用積木結合了程式編碼的方式來讓小朋友們對於手作、邏輯來產生連結與興趣。

成果展示比較吸睛的是集結了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和各級學校機關合作的聯合展區,透過政府提供的資源,讓小學的師生們製作專題呈現。例如我們有看到苗栗縣的蕉埔國小的小朋友們就將平時會出現在學校附近的動物們繪製成一幅畫作,透過 AR 技術,只要在 app 上將手機或平板對著畫作上的動物,就會出現小朋友們來為你介紹這些動物的特性,現場更還有對石虎的專門介紹和知識挑戰。

除了能自己動手邊玩邊學習的 STEM 體驗和欣賞感嘆中小學生們的成果,現場還有 Apple 為教育者們帶來的免額外付費的 Apple Teacher 學習計畫介紹示範,可以教導老師們如何透過 Apple iPad 與 Mac 的使用技能來應用在課程準備。

網路資安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此次在世貿展區中,專門保護兒童資安的 iWIN 更是設計了可愛風格的偵探館,以「網路霸凌」、「資料隱私」、「私密照外流」與「交友陷阱」四個主題來設計關卡,讓大家藉由關卡的挑戰進而學習如果身邊遇到這樣的網路陷阱時又該如何應對。

IWIN 是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衛福部、教育部、文化部、內政部警政署等單位在 2013 年 8 月合作正式成立,只要在網路上看到任何血腥、暴力、色情等不適合未成年兒童、青少年觀看的內容,或是遇到不安、暴力、威脅等狀況,通通都能向 iWIN 官網做投訴聯繫。Facebook 也有 Facebook 數位公民前來宣導如何安全又放心的使用 Facebook ,讓這次教育科技展中,不僅可以學到如何將科技結合教育的應用,還能在這麼便利的科技環境裡放心地保護自己!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助力 教學不停息 2020.12.2(三)~6(日) 10:00~18:00 台北世貿一館 免費參觀 立即預約 https://seminars.tca.org.tw/D11k00352.aspx 百場講座 主題論壇 https://www.edtech.tw/post/edtech20_forum 教案沙龍 https://www.edtech.tw/post/edtech20_salon 未來教室 https://www.edtech.tw/post/edtech20_future 展場平面圖 https://www.edtech.tw/post/1091105

  1. 教育工作者請先至大會服務台完成報到,並領取參觀證及參觀禮贈品

  2. 本活動優先邀請教育工作者參加,教育工作者憑換證優先入座,隨後開放一般大眾參與

  3. 每場次名額有限,採線上預約報名,保留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入座

  4. 本活動全程免費,預約不代表預留座位,將依各場次報到順序,優先安排座位,請提早報到避免向隅

  5. 參觀教育科技展並參與現場講座、導覽活動,​核予教職人員進修研習時數,請於預約系統填寫身分證字號,並落實報到簽名,未完成者不予核發

  6.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與講者異動更新之權利,詳情依活動網站訊息

  7. 預約後如需取消、變更場次,請於12/1前,以email回復「報名確認信」告知


標記:

3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