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推薦】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
top of page

【教育家推薦】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臺灣教育科技展一路走來,十分感謝教育界先進們的支持與鼓勵,對於今年的展覽,一起來看看教育家們怎麼說!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李忠謀 副校長

「疫外」學習大躍進

在疫情衝擊下,全球學習與工作模式快速翻轉,教育單位推動數位學習、學生適應線上學習,企業提倡居家辦公,資訊科技讓學習與工作不因疫情而停擺。未來教育可將科技的運用與跨域學習更緊密的結合,透過資訊科技讓學生探究與學習,進而透過專題實踐想法。因此教育科技的發展,更可聚焦於跨域學習所需之學習輔助工具的研發。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 李蔡彥 教授

每年年終除了尾牙之外,最期待的便是資訊月與臺灣教育科技展所帶來的知識饗宴,不僅是最新數位科技應用於教育的具體展現,更是全國教師創新教學交流的最佳場域。

 在教育部前瞻基礎建設逐漸建置完成以及疫情的影響下,數位智慧教育的推動正面臨關鍵躍升的階段,我們相信此刻正是教育擁抱數位科技的最佳時刻,學生準備好了,您呢?

 

臺師大電機系助理教授 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賴以威

 資通訊時代,一項科技往往能對整個社會有全面的影響。新冠疫情的2020年,科技成了全世界最重要的教育夥伴,發展出實體轉虛擬的教學環境。

 未來,我們要更推進科技融入教育,激盪出更多教育的可能,不只是遠端教學,在某些無可取代的面對面場域中,同樣能藉由科技,帶給學生更具啟發、觸動的體驗。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徐典裕研究員 

2017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獲獎人

 隨著資通訊及數位科技不斷創新,全球博物館也不斷思考如何應用新科技、新思維提供觀眾更智慧、創新、有感及永續的參觀學習體驗環境。博物館更扮演連結學校與家庭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的智慧終身樂學與樂活夢想園地。



 臺灣教育科技展提供產官學界整合交流的平臺,展示科博館跨場域與跨虛實的行動智慧學習服務,本館以「看見孩子未來教育」為主題,邀請各界先進一起會談,共同勾勒跨場域無所不在與智慧永續終身樂學的新願景與新藍圖。

 

ViewSonic 優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朱家良董事長

 後疫情時代的教學環境,已從平面走向立體,如何善用科技讓現有教室及教學資源升級,將會是教育創新一大挑戰!ViewSonic提倡「教室4.0」,需具備可同時實現現場課堂及線上遠距的複合式教學,讓線上學生也能與現場學生即時互動學習,透過myViewBoard 數位教育平台,協助老師達到一對多班同步授課,也能實現讓偏鄉享有全台名師教學資源,讓線上線下學生能達到一視同仁的學習效果,提升未來數位教學品質。


 透過臺灣教育科技展,匯聚並推動教育科技的相關軟硬及生態圈整合,能讓老師們進行一站式體驗,加強推動教師強化數位教學,為全台教師創建一個教學交流平台,推動台灣教育科技創造更多創新人才。

 

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蘇偉銓 總經理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臺灣教育科技生態圈,因為有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串連產、官、學以及媒體,加速拓展整個教育科技業,使其更加活絡。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COVID-19)帶來破壞式創新,也加速了數位教學發展。如何幫助「停課不停學」?如何滿足個人化學習的需求?南一書局從「防疫自學網」、「OneLink課室管理系統」到一對一真人家教,提供一系列的服務,幾乎呈現了疫情以來教育現場與教學型態的改變。不論是否有COVID-19的肆虐,雲端絕對是重要的教學現場。


 正視學習個人化需求,相信科技可以幫助教與學,善用科技掌握學生個體化差異,為學習痛點帶來更精準的解方。老師不再只是知識傳遞者,而是學生的學習教練。善用教學現場的活力與經驗,推動專業學習社群,南一書局將持續幫助老師轉化並熟悉數位教學特性。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助力 教學不停息

2020.12.2(三)~6(日) 10:00~18:00    台北世貿一館 免費參觀

立即預約


百場講座

主題論壇

教案沙龍

未來教室

展場平面圖


  1. 教育工作者請先至大會服務台完成報到,並領取參觀證及參觀禮贈品

  2. 本活動優先邀請教育工作者參加,教育工作者憑換證優先入座,隨後開放一般大眾參與

  3. 每場次名額有限,採線上預約報名,保留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入座

  4. 本活動全程免費,預約不代表預留座位,將依各場次報到順序,優先安排座位,請提早報到避免向隅

  5. 參觀教育科技展並參與現場講座、導覽活動,​核予教職人員進修研習時數,請於預約系統填寫身分證字號,並落實報到簽名,未完成者不予核發

  6.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與講者異動更新之權利,詳情依活動網站訊息

  7. 預約後如需取消、變更場次,請於12/1前,以email回復「報名確認信」告知

標記:

65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