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108課綱必修「生命教育」課程,教育部期盼融入科技體驗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108課綱必修「生命教育」課程,教育部期盼融入科技體驗


#108課綱 首度將生命教育納為必修,教育部表示,國教署設生命教育學科中心等三個中心推展這門新課,未來盼結合 #虛擬實境#多媒體影音 等科技工具,規畫有特色的生命教育體驗,讓學生理解生命的價值。

教育部表示, 南華大學是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今年陸續辦理生命教育推動策略焦點座談、生命教育區域聯盟座談等活動,結合「永續經營與校務發展」、「行政領導與資源整合」、「課程規畫與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與學校特色」等議題,廣泛蒐集與徵詢各界對生命教育政策推動的建議,結合新課綱素養導向的啟動。


教育部說,南華大學另也強化生命教育行政支持網路與行政運作,協助減輕學校與教師的行政與授課負擔,鼓勵教師將生命教育融入課程與日常,與學生分享小故事與人生經歷,讓學生從生活中體驗與學習生命的價值,也讓周間時間運用更有彈性。


教育部指出,未來將透過前曕性與國際化視角,持續推動生命教育,運用現代科技規畫多元生命教育特色主題,設計不同教育階段的生命教育體驗,透過互動式的課程或活動,讓更多學子盡早形塑生命的價值,實踐教育的初心與本質,體現生命教育的和諧、安定及祥和的幸福感。


教育部也設有「生命教育推動諮詢小組」,包含來自行政機關代表、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及民間團體共19名委員,任期到2022年7月31日。

 

延伸閱讀

『資訊教育成果』為2020臺灣教育科技注入新能量!


全國首創AI素養題庫!引領花蓮學子與世界接軌


智慧校園升級4.0,臺北市首推『親子帳號綁定』

1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