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全國首創AI素養題庫!引領花蓮學子與世界接軌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全國首創AI素養題庫!引領花蓮學子與世界接軌



全國第一套線上 #AI素養題庫 在花蓮!隨著新課綱的布局,「#核心素養」、「#適性化教學」成為各科課程的發展主軸,學習不再僅止於考試與書本間,更是為了培養學生們面臨生活及未來挑戰時所需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數據啟動未來,為花蓮教育希望工程翻轉」,徐縣長出席「花蓮縣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成果記者會,除了肯定 #AI測評網 讓花蓮學子提升學習能力,讓老師、家長可以因材施教,她更強調 #科技服務生活、創造未來,但孩子的品格教育要能與科技教育並行成長,培育孩子面對、解決問題的能力,德、智、體、群、美,五育缺一不可,才是完整的人格建立。


  「AI測評網能提供孩子個別化處理與學習」三民國中校長林國源說,AI測評網相較於傳統教學理念對現場教學老師的意義是,可以提供每一位孩子精準練習與學習,功課較好的學生可以省下投資在學習基礎題的時間;對於課業落後的學生,以往「一張考卷」的測試,學生只能接受挑戰性高的題目,反而只有挫折沒有學習,透過AI測評網更能提供孩子個別化處理與學習。


慈濟附中校長李玲惠也表示,透過與花蓮縣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的合作,學生使用AI測評網增加學習信心及學習力,激發學生的學習態度「做對不驕傲、做錯不放棄」,奠定未來學習的重要基礎。


花蓮縣AI學力預測與診斷建置計畫,由花蓮縣政府向經濟部工業局提案,以智慧城鄉生活為發展藍圖,以AI學力預測與診斷系統融合新課綱學科領域的素養導向,打造出全國首創的「花蓮縣AI測評網」,由專業師資透過結合花蓮地方文教特色打造專屬的 #素養題庫,盼建立花蓮獨有的 #雲端大數據資料庫,讓花蓮縣師生對於新課綱訴求的「#核心素養」都能融會貫通、得心應手。

花蓮縣作為全國率先實施AI學力預測與診斷系統的縣市,選定 #英文、#數學、#自然 三科領域作為先驅示範素養科目,提供學生「反覆練習、熟悉即可拿高分」的共同關鍵性而設計,創造出 #跨領域、#跨學科 的多元在地 #素養題型,還能增加學生們答題時的情境感。


負責協助花蓮建置測評網的 #安普騰科技教育 執行長吳宗嶽表示,比起以往的紙本試題與題庫光碟,以歷屆會考試題的基礎結合大數據的整合分析,讓學生答題後進行自我診斷、個人錯題類型分析,並提供相關素養題型練習建議,使學習效益更事半功倍,同時知曉自身科目弱項得以補強。


  AI測評網也針對學生線上答題競賽活動進行2次「#108課綱素養題大挑戰」,另針對素養題命題師資培訓亦辦理花蓮北中南區共5場次的研習,計畫期程剛開始起步,卻已收到相當多的老師和學生的肯定,相信學生透過不斷的答題練習,在素養題上的表現將有更突出的表現。   與會貴賓包括議員李政文、吳建志、楊美議員辦公室主任、張美慧議員辦公室主任、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顏鳳旗、安普騰科技教育執行長吳宗嶽、巨匠雲科技教育總經理陳詣蕎、樂學網科技總經理張財銘、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李官陵、LiveABC(齊志)校園教學總監蔡宛臻、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潘素滿及花蓮縣各國中校長皆到場關心。








 

延伸閱讀

★力宇─教學整合管理系統,測評、影片、校務三合一


【創課神隊友】百師研習,國小客語教材遊戲化


【創課神隊友】透過AI、程式教學翻轉你的教學情境!


17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