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科技展 新興受邀展成果
top of page

台灣教育科技展 新興受邀展成果

新興國中是台南市第一所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學校,今年的台北資訊月辦理「台灣教育科技展」,就特別邀請新興國中代表台南市前往設攤展示教學成果,讓參觀民眾了解學生學習成果,深獲好評。

新興國中主任陳明宏表示,台北市電腦公會整合四十多年資訊月累積的經驗,在今年規劃舉辦第一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以「為教育而科技」為展覽主軸,新興國中應邀前往展示在科技教育方面努力的成果,希望透過這個大型、多元探討教育的交流平台,為科技教育引入創新能量。

新興科技中心組長簡妙諭表示,他們此次參展是以「文青」為主題,學生展示各項屬於文青的作品,例如創作的文青筆記本,從概念設計、雷雕製作、組裝上漆都具有學生的各種巧思。

中心助理鄺惠媜補充說明,他們還配合資訊與自造課程,發展出一套遊府城─「避障  Mbot」古蹟地圖,透過電腦程式的設計,讓  Mbot小車自行行走於古蹟地圖當中。另雲端發票的概念、自製藍牙喇叭、手作童玩等,也都是讓民眾駐足、流連許久的展品。


 

2018.12.10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