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刊《教育部電子報》 讓您一探「臺灣教育科技展」魅力
top of page

最新出刊《教育部電子報》 讓您一探「臺灣教育科技展」魅力




老師們還在為即將到來的新課綱而苦惱嗎?「臺灣教育科技展」有案例、有方法、有工具,讓教育工作者備課更輕鬆,老師上課更容易。由教育部領軍,結合全臺各縣市30多所學校的「臺灣教育科技展」,於11月28日起,盛大在臺北世貿一館展出。


在「臺灣教育科技展」中,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也特別來到展場的智慧學習教室,參觀小朋友到底有哪些驚艷的的學習。院長賴清德發現現場的小朋友都好厲害,竟然只拿一臺筆電,就可以當場使用Scratch程式語言,遙控自走車在跑道上動起來,讓院長看得趣味盎然。


看到現場小朋友與老師努力展現學習成果,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並指出,即將推動的108課綱從國、高中就已納入程式設計課程,某些小學也已將程式設計納入教學。但是課程要怎麼教,輔助的教材長什麼模樣,歡迎老師們可藉由本次展覽一窺究竟。


「臺灣教育科技展」分為四大展區,其中創意市集展現了STEM與VR等最新的數位知識教材,例如跨領域、新興科技、科技領域及特色教學,其中有不少相當有看頭的教材。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