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報導】鯨魚機器人 「積木+AI」打造教育新生態
top of page

【展品報導】鯨魚機器人 「積木+AI」打造教育新生態



到底是積木還是機器人?原來是甫獲2019紅點獎機器人設計大獎,名為鯨魚AI Module的「積木機器人」,它既是好玩的積木,也是幫助孩子學習,一起成長的智能機器人。據說因為它的「高顏值」,吸引了評審的青睞。


為了要吸引全球5~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研發出獨創的積木體積,和色彩亮麗繽紛的外觀設計,開發出豐富的結構零件,以及動力模組,加上課程模式,可以快速組成上百種造型的機器人。


不只是培養並教導孩子們對於程式設計的邏輯思維,更符合孩子的創造天性,全面發展孩子們的創造能力、實踐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自主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積木機器人」是讓孩童自行照著說明書組裝,可以有不同樣式的外觀;而AI 是指加入感測器模組配件,讓孩童在實踐當中能瞭解人工智慧並運用人工智慧,透過聲音和各種動作能控制它前後移動,使兒童從實作中學習人工智慧的概念。


鯨魚機器人也與大學合作共同開發出Ocean level海平面教育雲,成為教學管理系統、教學資源庫以及孩子機器人創作的交流分享平台,更成為ENJOY AI全球青少年人工智慧普及活動指定的比賽器材。


 

2019-12-07 一支麥克風實習記者全訢 編輯劉宜佩 / 資訊月報導 ( City News 城市新聞Facebook

9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