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學習教室 台南市中小學明年全面建置
top of page

智慧學習教室 台南市中小學明年全面建置


學童與智慧型機器人一起學習英文。(記者劉婉君攝)

迎接AI人工智慧時代,南市在教育部前瞻計畫補助下,三年投入五.五億元,將於明年完成全市國中小三至八年級教室,全面升級為具備互動教學功能的智慧學習教室,並將建置五十間示範性創新智慧學習教室,未來學生也可以與機器人一同學習。



教育部前瞻計畫 3年投入5.5億元


南市國中小學六、七年級班級教室,目前已全面引進七十五吋可觸控大螢幕顯示器、資訊應用整合控制設備及雲端數位教材等,師生可以透過科技互動教學;而歸南、東區勝利、青草、西門實小等四所國小在台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協助下,試辦人機共學。


勝利國小昨辦智慧教室教學演示


教育局昨天在東區勝利國小舉辦前瞻智慧教室教學演示,老師蘇彥寧使用觸控顯示器、平板、飛番教學雲教學平台與學生互動教學,教育局長鄭新輝也坐在台下體驗,與小朋友一同討論。


學生覺得有趣 學習能力有提升


歸南國小、勝利國小學生也示範與智慧型機器人一起學習英文,利用平板回答問題、跟著機器人開口說英文,機器人還會旋轉跟起舞,小學生說,「這樣的上課方式很有趣!」也表示上了一學期後,英語能力有提升。


鄭新輝指出,教育局將從今年起陸續建置創新智慧學習教室,導入AI人工智慧、物聯網、穿戴式設備與創客設備等新興科技,應用科技偵測與提升學生專注力,也可藉由數據分析,提前進行適性化補救教學,以及引進智慧型機器人進行人機共學與AI跨域學習。對於跟不上老師授課進度的學生,也可以藉由新興科技,讓學生在課堂上就能進入虛擬教室接受課中補救教學,不會浪費時間。


老師:學生素養部分有明顯提升


學校老師表示,以數理科為例,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在課程內容的認知上,雖然和一般授課方式差不多,但素養部分有明顯提升。

2019-04-18 自由時報 劉婉君

 

新聞轉載自自由時報


7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