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啦!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精選玩具製作說明書大公開
top of page

集結啦!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精選玩具製作說明書大公開



由 Sony Taiwan 主辦的【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 】,每年訂立不同主題,邀請國小3~6年級熱愛科學的孩子們免費組隊參賽,鼓勵孩子用不同方向思考,並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好奇心與觀察力,讓孩子們發揮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的創意科學玩具,從做中學習!



Sony Taiwan 致力於小朋友的科學教育已經超過10年,而以「創意玩具DIY」為主題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邁入第八年,多年來受到全台三到六年級小朋友與指導家長/老師的熱烈支持,收到近400件充滿想像力與實驗精神的創意科學玩具。







每一件都集結了參賽團隊的心血與想像力,不僅活用學校所教的科學原理、探索

許多在生活中就能找到的材料及工具,更加上了團隊豐富的想像力及對玩具的熱情而創作出來。






SONY活動小組特地自過去三年中選出10件具備不同玩法、材料及科學原理的玩具,創作團隊皆介於國小3~6年級之間,所使用的材料皆可於日常生活中找到,小朋友也可自己組裝完成,適合孩子自行DIY。


並邀請創作團隊親自寫下製作方式、需求材料及組裝注意事項等,並特製精美易懂的手繪步驟解 析,讓獨一無二且珍貴的創意與玩具製作能夠和更多人分享,一起體驗動腦、動手做的學習樂趣!


自近3年作品中,選出10件具備不同玩法、材料及科學原理的玩具,編輯為精選玩具製作說明書,創作團隊皆介於國小3~6年級之間,同時附上作品介紹、玩法說明,更包括製作影片提供參考,所使用的材料皆可於日常生活中找到,小朋友也可自己組裝完成!目前已免費上線到Sony Taiwan CSR官網!


SONY不藏私地提供給所有臺灣師生,歡迎使用讓課程更為有趣生動,也邀請每位小朋友也能發揮想像力 創造出更多不同的玩法,更期待未來帶著自己的創意來加入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的生力軍!一起來跟與科學當好朋友!


了解更多:



1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