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AI教育動起來!產官學聯手合作,打造AI課程
top of page

【人工智慧】AI教育動起來!產官學聯手合作,打造AI課程

已更新:2020年11月10日



21世紀人工智慧(AI)研究已邁入穩健並快速成長的階段,人工智慧被視為未來推動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之一,也深深地影響人類社會發展,為提升國家未來人才競爭力,近期政府與各大專院校積極推動打造AI課程計畫,希望人才培育可以向下扎根,讓K-12的學生都能有機會學習AI課程,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台大X永春高中 AI科普列車計畫

 #臺灣大學科教中心 攜手 #永春高中新興科技推廣中心 航 #AI科普推廣計畫 於5月1日正式上線。


 AI科普列車啟航推廣計畫辦理內容,是邀請臺大、清大、成大等於電機、機械工程、心理、法律、醫學不同領域的傑出教授學者進行演講,分享「#人工智慧」在這些領域上的應用與對社會的影響,每次至各校進行約2小時演講後,透過學生與教授對話、互動,促使學生對AI有更深層的認知與學習。


第一場啓航列車以永春高中「#3R科技研究社」全體社員做實體參與,全程演講內容以網路直播及線上問答的形式,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最後會將本次的演講影片、課程資料與課後互動測驗放置於「酷課雲」線上學習平台,方便師生做課後複習並提供學生製作學習歷程之參考。未來將在景美女中、新竹高工等全台做定期性的巡迴演講與課程。


西門子X北科大X中正高中 AI三師學堂

 另外中正高中自108學年度成立「AI學程」,不同於漫談AI發展史、資料蒐集、資料庫分析的AI教育,該課程自高一遴選具備數理學科性向學生,108學年度招收22名高一學生,爾後每學年遴選25名學生參與。


擅長整合理論及實務課程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將協助中正高中規劃AI學程教學計畫,並將大學系所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課程,轉化為適合高中生學習的內容。


 同時,深耕AI領域三十餘年的 #臺灣西門子 ,將為中正高中提供業界講師入班授課AIoT智能物聯網專題實作、業界實力專題實作及師生短期培訓專班,以厚植新一代科研人才。


此舉為首創高中教師、大學講師及業師協同授課的AI教育「#三師學堂」,於109年5月11日簽立三方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持續整合產官學資源,建置新興科技教育資源共享平臺。


2分鐘影音說明↓↓↓


 

【延伸閱讀】

★席思人工智能學院,客製AI課程


★AI教育初體驗:人工智慧概念與教學方法


AI幫你解決出題目的痛點


3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