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育】OneClass真人Live家教,讓我的孩子從沉默到勇敢開口—「多莉」女孩與緬甸華僑男孩的故事
top of page

【數位教育】OneClass真人Live家教,讓我的孩子從沉默到勇敢開口—「多莉」女孩與緬甸華僑男孩的故事

已更新:2020年7月2日

海底總動員裡的多莉,患有「短期記憶喪失症」,常常什麼都想不起來的樣子讓人捧腹大笑。但現實中若有這樣的症狀,是非常令人苦惱的。


長期記憶有困難,嚴重影響學習與校園生活

小婷從小在課業上的學習較為遲緩,在校成績不佳。國一時媽媽帶她去做了鑑定,才發現她的短期記憶無法成為長期記憶,需要花比別人更多倍的時間才能學習需要背誦的知識,從學習到生活都備受影響。學校考單字,她也很努力背,但就是記不起來,因為學習情況不佳,她在學校從不發問,怕人家覺得她很奇怪或被老師責備。久而久之她變得很害羞沒自信。



找到「適合的師資」,讓她願意主動學習

小婷媽媽找了非常多補習班,甚至安排了家教,但都無法讓小婷的學習有進步,甚至讓她更瑟縮了。直到遇見了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 ,經過輔導老師細細詢問小婷的狀況,跟家長一同討論適合她的學習方式,訂下了「求懂不求快」的學習方針,並為了小婷重新製作教材,把知識點切的非常細,上課的老師不是單純的照本宣科,而是針對她的吸收度,一堂一堂調整上課內容。第一次上課,老師親切的拿玩偶跟她說話,很有耐心地講了一遍又一遍,確認小婷完全理解並記憶後,才會往下講。漸漸的,她變得跟老師很親近,也願意進行互動,主動參與,甚至會主動發問。



客製化教材,打造專屬一對一環境學中文

10歲的威力是緬甸華僑,因為疫情關係目前待在台灣,暫時無法回緬甸。他在緬甸接受的是主題式教學,跟台灣現有教育體制不太相同,因此他遇到了很大的學習困難,一般的學習機構使用的都是台灣現有教材,無法滿足他的需求。來到了OneClass後,量身為他打造合適的教學方式,專業團隊製作專屬教材,包含作業都是針對他的情況客製化,現在,威力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上課了!



在OneClass找到讓孩子自信笑著的學習方法

小婷不擅記憶的問題一直都存在,但是現在的她願意主動學習,也從過程中得到自信。威力除了課程銜接已無問題外,同時學習了華語,一舉數得。選擇正確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在學習的路上,以自信的笑容往前走。





 

認識OneClass真人Live家教

OneClass是一個線上真人一對一家教平台,核心是學生跟老師的課堂活動,輔以家長和輔導老師三方的溝通,兼具「服務」與「內涵」。

使用一堂課25分鐘課堂正循環的教學設計,讓孩子跟著這個模式在課前測驗找出弱點,在課堂中丟出問題並透過和老師的互動學到更好的解題方法,並在課堂後實際驗證所學成果。每天25分鐘的課程,加上題目練習,能養成孩子良好學習習慣及能力,進一步教出孩子的自學力!。

👉🏻 認識OneClass:http://tutor.oneclass.com.tw/

👉🏻 預約試聽:https://s.nani.cool/oneclass


46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