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園4.0 】北一女師生 搶先體驗智慧校園生活
top of page

【智慧校園4.0 】北一女師生 搶先體驗智慧校園生活




臺北市 #智慧校園 發展成熟94年起全市公私立高中至國小學校即全面以 #數位學生證 (台北卡)提供到離校簡訊到現今line推播、96年起即可用數位學生證進行 #圖書借閱,105年起更以 #臺北酷課雲#校務行政系統 為基礎,提供師生透過校園單一身分驗證帳號進行遠距學習、查詢 #學生學習成績#學習歷程檔案 等功能。107年全面導入以 #數位學生證悠遊卡 於合作社熱食部小額消費等服務,

 現今已有12縣市與臺北市簽訂MOU,共享臺北酷課雲學習資源;另臺北市與外縣市36所高中在酷課OnO上開設線上選修課程,讓高中課程打破校際間的空間限制,是全國唯一的高中線上選修課程。

 目前 #北一女中 將成為智慧校園4.0示範學校,設置 #電子班牌 提供學生上課簽到、空間借用,亦可進行門禁管理,並以 #智慧保健系統#點餐系統 等服務,領先全國打造超越數位學生證實體卡片、成為一個 #卡付並行 的全方位的智慧無現金校園。

 臺北市為全面打造校園智慧環境,硬體設備方面除了#校校有光纖 網路、#班班有無線 分享器外,109年將完成全市236所市立學校共6,036間智慧未來教室,其中有3,765間教室建置有85吋觸控螢幕,北市亦實施「#行動學習 #智慧教學」方案,共提供69,140臺讓行動載具課堂中可以 #每生一平板電腦 進行學習,是全國設備最齊全的縣市。


 軟體系統方面,臺北酷課雲的豐富學習資源深受各界肯定,除了提供的遠距教學及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外,更在既有基礎上打造親師生平臺,除介接既有的服務外,亦開發多系統間的整合性功能,正式上線後不僅只提供資料查詢,更會有線上請假、繳費等多元服務。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北一女中打造智慧校園4.0,即是超越實體卡片,以學生全日學習及生活為基礎規劃校園智慧生活,首先 #學雜費電子支付 提供家長便捷的繳費方式。


 其次,為解決108課綱多元選修課程部分時段學生須跑班上課所產生的點名及校園安全問題,北市率先導入#電子班牌 提供學生以行動載具QR code或數位學生證刷卡方式進行簽到,學生亦可提前以點餐系統向學校熱食部預約午餐,免去中午排隊等餐付款的時間,透過智慧保健系統學生亦可以線上掛號、記錄傷病處理情況。


 教育科技蓬勃發展,#北一女模式 將是發展智慧校園的優良典範,為臺灣的教育環境持續進化發展。

 

延伸閱讀

★ViewSonic 創新教室 運用友善科技 開啓全方位EdTech


★BenQ「透過全新智慧學習,我們將把世界帶進教室。」


★[緯e學堂]校全報班牌系統解決方案, 能幫助學校實現走班制教學



50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