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台灣科技島優勢在人才 政府拚育才攬才留才
top of page

沈榮津:台灣科技島優勢在人才 政府拚育才攬才留才

本文刊登於 中央社

感謝 中央社 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人才是維持臺灣科技島優勢的根本,政府積極育才、攬才、留才,他期盼資通訊產業一起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台北市電腦公會結合資訊月和臺灣教育科技展舉辦的「科技加乘 X 雙語啟動」科技島嶼人才論壇在今天下午登場。沈榮津受邀出席致詞表示,政府推動資通訊產業的軟硬體成果,透過資訊月展覽可對外讓民眾了解,此外政府在育才、攬才、留才三方面積極作為。


在培育數位人才部分,沈榮津表示,政府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環境,並擴展高教培育量能,今年度擴充資通訊科系招生名額,也促進產學共育人才,並強化數位人才的能力鑑定等。


在延攬國外人才部分,沈榮津指出,政府放寬外國專業人才的相關規定,建立就業金卡辦公室,延攬重點人才,建置國際人才延攬網路和資料庫,聘請海外優秀人才來臺等。


在留用人才部分,沈榮津表示,政府打造友善留才環境,提升本國人才留台發展誘因,避免敏感性和高科技技術人才外流等。


沈榮津表示,臺灣有科技島之稱,人才是維持科技島優勢的根本,在後COVID-19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局勢變化,他期盼資通訊產業各界人才投入科技研究,創新資訊技術應用發展,鼓勵資通訊業界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3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