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OPEN CALL科普創意松雙競賽 報名延長至11/30!
top of page

國科會OPEN CALL科普創意松雙競賽 報名延長至11/30!


因迴響踴躍👍

為回應各界希望爭取更多時間檢視參賽作品及讓更多人的參與,

本活動徵件作品繳交截止日期展延至11月30日23:59止⏰

已經投稿的同學們,這是拿到回血值的機會💉

歡迎登入調整,升級你的提案與作品喔

之前被截止日期糾結住的,你的機會來拉!

就是現在投起來🙋‍♀️🙋


報名由此去>>>

Open Call官網>>>

 

艱澀難懂的科學知識如何轉化為好懂、好看、鄉民買單的影像創作?

滿腔熱血的科普創意如何轉化為得以提升大眾科學素養的社會創新影響力?


國科會主辦的首屆 #OPENCALL科普創意松,將科普創意孵化的過程比擬為一場馬拉松,透過「#科普創意提案」及「#科普短片」雙競賽徵件,聚焦校園中的年輕世代,期待挖掘出兼具社會創新與科學普及思維的跨域人才,替未來有志科普的初心者打造全新的影響力平台!



「科普創意提案徵件」

將你的科普創意轉換為社會影響力


科學教育是永續未來的第一線!身為世界公民的你─不可不擁有永續思維!首屆Open Call科普創意松─「科普創意提案徵件」競賽以「永續未來」為題,號召參賽者組隊激盪創意,融合未來有助永續發展之前瞻科技─如程式邏輯、思維運算、人工智慧、太空科技…等,提出具體的科普創意提案,藉由科普傳播的力量發揮個人影響力,為台灣的科普未來疊加更多想像!


另外,為讓參賽者透過競賽過程獲得更多啟發與增能,主辦單位也將為入圍團隊安排輔導工作坊課程,透過專業顧問的諮詢輔導,與前後世代間的交流互動,將真槍實彈的實務科普傳播經驗傳承給參賽者!



「科普短片徵件」

鼓勵學子創作未來關鍵成名的3-8分鐘科普短片


自媒體崛起以來,影音創作的力量不斷發酵壯大,甚至顛覆社會互動結構成為發揮影響力的新途徑!鎖定未來有志影音創作的科普初心者,國科會再闢舞台─透過「科普短片徵件」,鼓勵參賽者跳脫窠臼,為科普影片另闢蹊徑!不限類型、議題,只要是與科學題材相關的3~8分鐘短片,這支短影音可能就是未來讓參賽者被聽見、看見的關鍵成名作品!


對於這些可能重新定義台灣科普未來的潛力新星們,主辦單位國科會除了祭出總獎金超過新台幣70萬元的獎勵,更將於來年在台北松菸為所有獲獎者打造一個匯聚各界關注、集結掌聲的Open Call EXPO成果展!讓獲獎作品有機會與大眾分享、對話。


透過科普傳播實踐社會影響力的最佳試煉場就在Open Call科普創意松,即日起至11月16日截止報名,歡迎年輕世代來挑戰,和國科會一同成為台灣推動科普未來的堅實力量!



競賽徵件只到11月30日

報名詳情請上官網:www.opencall-nstc.org.tw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