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圓滿落幕 萬師齊聚共創教育新篇章
top of page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圓滿落幕 萬師齊聚共創教育新篇章



#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 於本月12日圓滿閉幕,配合教育部「生生用平板」政策,推動雙語教育,並融入火紅的AI議題,攜手百餘家廠商和上百所學校,在展區中展示平板、觸控大屏等教學軟硬體結合有趣的數位內容,以科技教育增加學生學習樂趣與成效,光前來取經的老師,就超過一萬位老師入場,與資訊月共同吸引三十五萬人次參觀。



其中,「教育成果聯合展區」集結教育部與台北、新北、宜蘭、屏東與花蓮等各縣市教育局(處)計畫與各級學校機關成果展示,成為這次教育科技展中最吸引人的展區之一,透過遊戲式學習、AI運算、XR應用、STEAM跨域課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融入數位科技的自主學習等現場展示與參與,充分展現了台灣教育單位與教師利用數位工具與數位內容啟發學子創意學習的新型態教學典範。



另外,在「生生用平板」政策中的重要國際品牌大廠,也向大眾展示各種數位工具教學應用及成功教案,同時還現場開辦系列講座與課程,除吸引超過萬名來自全台各地的教師前來取經外,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全家一起到會場,了解各種數位工具與數位內容,挑選能讓孩子感興趣自主學習的數位學習方案。



其中, #ViewSonic 積極推動研發創新的教育科技解決方案,展示了為數位化教學量身打造的數位互動教材和最新的105吋互動顯示器等教育科技解決方案;同時,全球電腦週邊指標品牌 #羅技 也在今年首次參展,展示了在各種教學情境中可配合使用的多樣化週邊設備,積極投身教育領域。另外,#南一書局 作為唯一參展的教科書內容廠商,在創辦70周年之際,展示了多元科目應用的數位教材,吸引了眾多教師和家長參觀體驗,甚至有家長帶著孩子親身體驗。



中華開放自造協會紀宗衡理事長說,臺灣教育科技展每年邀請全台優秀教師和社群教師分享成果,讓第一線教師體驗教育科技輔助教學現場的案例,與參觀的老師們互動交流的過程,也將激發更多優質的想法,讓他更加期待來年的教育科技展。


一些參觀的老師表示,本次教育科技展呈現了許多新穎的科技應用,如AI教育、眼動追蹤等,讓他們感到收穫良多。還有一些老師認為,今年的展會內容讓他們更深入了解科技在教學中的應用,並提供了足夠的軟硬體資源進行實地體驗,拓展了他們在教育數位化領域的視野,收穫滿滿。


臺灣教育科技展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教育科技中心舉辦,自2018年起,固定每年11月依據當年度教育趨勢作為主題,吸引超過百家企業、百所學校共同參與,超過萬位教師入場參觀,為臺灣教育界年度的重要盛會。


2024臺灣教育科技展將於11月14日至17日於世貿一館舉辦,歡迎各界人士洽詢,一起合作推動臺灣教育。

臺灣教育科技展官網:https://www.edtech.tw/

臺灣教育科技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TechTW

3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