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 花蓮縣府團隊體驗智慧科技
top of page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 花蓮縣府團隊體驗智慧科技

本文刊登於 新頭條

感謝報導


全台規模最大的「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於12月2日至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花蓮縣等多縣市參展,縣長徐榛蔚今(4)日在縣府等各局處首長陪同下,展示花蓮科技教育攤位的成果,也觀摩各縣市的科技教育發展,期盼透過互相交流,打造花蓮縣科技教育更多元的風貌。



▲臺灣教育科技展,花蓮縣長徐榛蔚(右三)等人體驗科技教具。(圖/縣政府提供)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集結教育部、臺北、新北、高雄、屏東及花蓮等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共同參與。花蓮縣策展攤位設立於教育科技展中的「臺灣教育聯合展區」,徐榛蔚逐一觀摩每個最新科技相關教具,並仔細聆聽解說,期盼未來能將更多元、便利的科技應用軟硬體導入花蓮縣的教育體系,提供學校師生智慧教學的學習環境,展現花蓮教育科技新能量。


▲花蓮縣長徐榛蔚(右二)由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右一)等人陪同參與教育科技展。(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政府自102年起開始教育領航工作,啟動教育希望工程,為花蓮留住人口紅利,在遠距科技教學更奠定了相當紮實的基礎,今年四月教育部指定成為全國第一個遠距教學、停課不停學的示範縣市。而全國唯一的智慧教育中心自108年3月揭牌後,除提供學校及機關團體報名參加導覽及安排實作課程外,更規劃程式教育課程,積極在國中小校園推廣創客教育課程、引進相關創客教具設備,提供給全縣各學校使用,致力打造親師生平台,以雲端學習為主的互動方式,讓師生及家長都均能夠隨時了解學習進度。



▲臺灣教育科技展中,花蓮縣長徐榛蔚(右三)、祕書長張逸華(右二)、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右一)等人觀摩各種科技教具。(圖/縣政府提供)


此外,為因應108新課綱的頒布,縣府教育處創新導入「花蓮AI學力預測與診斷系統」-花蓮測評網,協助學生因應新的命題趨勢,找出自己的學習弱點,並提升教師的課綱素養,透過AI學力預測與診斷系統,協助教師了解編輯流程,進而開發教學領域、增加教學資源。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縣打造的字音字形網自推出以來廣受縣內師生愛用,在全國各縣市也獲得廣大迴響,字音宇形網除了可以讓學生或教師於課堂應用、自行輸入想要練習的題型、題數、困難度及出題範圍之外,更是課餘精進語文領域的最佳利器,此次參展也特別提供給現場民眾體驗,以及推廣科技自造手作,提供光劍LED燈科技自造系列、原民風梭織與新興科技文化融合的雷雕作品及智慧教具開發、課程應用、3D益智玩具展示。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產業面臨巨大的變化,卻也為「教育科技」產業帶來契機,此次教育科技展以「科技助力,教學不停息」為主題,展現未來教育環境的嶄新面貌,特別規劃「防疫不停學主題館」,強化師生居家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期間的學習需求及校園防疫安全。


徐榛蔚相當重視花蓮孩子們的教育,全面打造智慧校園、培育智慧科技人才,致力推動科技教育與程式教育,讓每位孩子都能享有平權、均等、包容的教育,希望點燃孩子對程式教育的學習動機,引導更多擁有設計天賦的孩子投入程式設計學習,進而培養帶得走的自學力,迎向未來與挑戰。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助力 教學不停息2020.12.2(三)~6(日) 10:00~18:00

台北世貿一館 免費參觀



百場講座


  1. 教育工作者請先至大會服務台完成報到,並領取參觀證及參觀禮贈品

  2. 本活動優先邀請教育工作者參加,教育工作者憑換證優先入座,隨後開放一般大眾參與

  3. 每場次名額有限,採線上預約報名,保留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入座

  4. 本活動全程免費,預約不代表預留座位,將依各場次報到順序,優先安排座位,請提早報到避免向隅

  5. 參觀教育科技展並參與現場講座、導覽活動,​核予教職人員進修研習時數,請於預約系統填寫身分證字號,並落實報到簽名,未完成者不予核發

  6.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與講者異動更新之權利,詳情依活動網站訊息

  7. 預約後如需取消、變更場次,請於12/1前,以email回復「報名確認信」告知


標記:

5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