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益文創】從爸媽培養自己孩子的角度,看待每位學生
top of page

【樂益文創】從爸媽培養自己孩子的角度,看待每位學生

已更新:2019年6月26日



專注於兒童程式教育的樂益文創,代理日本Artec 產品與課程,兒童STEAM課程 及 Artec Innovator Academy 程式機器人課程,期盼成為台灣程式教育的推手。

走進樂益文創程式機器人中心,首先迎面而來的,是一幅幅獲獎的錦旗,和一座座色彩繽紛,積木組合而成的創作機器人。


「團隊成員在當了爸媽後,紛紛為孩子的未來感到憂心,開始思考該怎麼幫助他們具備面對未來的競爭力。」樂益文創總經理王大瑋觀察,比較國外和台灣的程式教育,台灣的步調顯然慢了些,「大家都在進步,台灣的教育需要逐步踏實,不是學校有配備程式課程就好,更要不斷地追求更好的程式教育內容設計,建立核心競爭優勢。」

以香港為例,政府會撥給各級學校經費,用來購買硬體、聘請師資、出國競賽交流,或是參展,期盼透過多面向的刺激,讓孩子不只長程式力。「未來的世界愈來愈重視『創造』,為學生培養創造力,邏輯思考力,資訊素養,設計思維,問題解決能力,創業精神與終身學習的態度,才能幫助他們面對未知的世界。」

Artec積木的堆疊方式多元,在不需要任何工具的情況下,可以自由無限搭建成各種造型,讓孩子培養創造力、專注力,發揮想像力,同時增加學習程式的樂趣。教案部分則設計細緻,步驟說明簡單明瞭,孩子只要按圖索驥,也能輕鬆完成作品,獲得成就感。

王大瑋表示,Artec系統是能相容Arduino,程式環境有Icon、Scratch、Arduino IDE、與Python 等,程式操作簡單。課堂上,會希望學生保留創造力的同時,把有最多的時間花在思考用程式解決問題,而非傳統的單向教學。「很多人沒有意識到AI、物聯網、Big Data這些名詞與自身的關係,程式或機器人學習仍停留在才藝課程的印象,但事實上,程式已成為未來溝通的語言之一。」

王大瑋認為,樂益文創是從爸媽培養自己孩子的角度來看待每位學生。台灣近來為了課綱問題沸沸揚揚,可是時間不斷流逝情況下,又有更多的東西等著孩子去探索與體驗認識。建議可以給學校多點彈性,借助民間的力量,導入既有課程或教學體制,不但可以解決學校師資培訓問題,更能讓孩子長期浸潤使用程式的環境,累積更多的成功經驗時數,打造AI時代搶不走的競爭力! 2019-05-09

 

資料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

1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