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 Snapask】只要拋出問題,隨時隨地都有解題高手為你解惑
top of page

【知之 Snapask】只要拋出問題,隨時隨地都有解題高手為你解惑

已更新:2019年6月26日




做題目卡關,想破頭也解不出來,只要拿起手機,把題目上傳,短短幾秒鐘,難題立刻迎刃而解。由香港起家的知名一對一問答型式線上教育平台 Snapask,至今已在亞太地區擁有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香港、泰國等 10 個營運據點,累計用戶突破百萬,問答數超過五百萬則,已在教育學習市場掀起一股新浪潮。

Snapask 台灣暨東南亞市場開發經理詹燿州表示,香港、台灣、新加坡都有類似大考的制度,大部分的中學生都面臨一個共通的困境,就是需要課後輔導服務。然而補習班無法做到因材施教,學生也就無法獲得客製化服務。有別於常見的雲端學院或線上學習平台的單向教學,Snapask 更強調即時、互動,登入APP,拋出想問的題目,隨時隨地都有來自各地的解題高手來為你解惑。

關於平台的師資陣容,詹燿州指出,目前解題老師有85%是大學生,其中一成是醫學系,兩成來自師範體系。有意願者,只要提供學測、指考成績或成績單,通過審核,就可以成為平台上的解題老師。

在台灣,Snapask 輔導涵蓋了國高中所有科目,以數學科為例,關於空間向量的題目,較難以文字敘述表達,所以平台也提供了語音、拍照等多元的溝通方式。至於家長關心的照片或文字是否可能有不當內容的問題,Snapask 也利用 AI來做監控遮攔擋,避免問題發生。

研發中心位於台灣的 Snapask 正積極開發 AI 技術,以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精確數據輔助學生學習,透過統計模型精準分析出學生的課題弱點與擅長之處,並做到資料分群,利用學生所提供的學習歷程建立學習模型。同時,深度學習更能辨識學生的問題並同時給予建議與解題方法,根據學生自訂的目標規劃出循序漸進的學習進程,讓學生依照建議持續進步以達到所設定之目標。

從 2015 上線至今,Snapask在台灣累計註冊人數已達16萬人,每月活躍人數約6千人,大考前後則暴增到兩、三萬。Snapask也觀察到幾個有趣的現象,例如台灣的女性用戶較多;有60%的付費用戶都是選擇吃到飽方案,詢問科目以共通科目的數學為最多。

詹燿州透露,Snapask 正與學校和教科書出版社進行異業合作,補足市售參考書提供了題目和解答,卻無法完整說明解題過程的遺憾。未來學生在做練習題的過程中,只要掃瞄書上的 QRcode,就能即時獲得解惑。

除了積極與學校合作,未來,Snapask 也將積極開發更多服務,例如寫作批閱、多益、英文會話練習等等,甚至一對一的直播教學。詹燿州透露,Snapask正積極開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市場,期盼藉由技術含量高的服務,能夠延長了用戶停留的時間,也讓 Snapask 再創另一波高峰。

2019-01-03

 

資料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

10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