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資訊月,童子賢:今年提高「科普教育」展出比重
top of page

《科技》資訊月,童子賢:今年提高「科普教育」展出比重

2019年度「資訊月展覽」今天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今年資訊月除了以「解密未來」為展覽主題,也開闢了「未來科技展」與「教育科技展」的二個專區。同時在展覽上也提高了「科普教育」的展出比重。這讓資訊月展出作品能以淺顯明白的方式,向全民介紹新科技、新趨勢。今年資訊月也包括了「台灣教育科技展」專區,透過展示專區深入的介紹108新課綱。


童子賢指出,108新課綱希望導引青少年在面對AI新時代,能善用新科技,讓學習變得更生動有趣、也更有效率。同時啟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的再學習能力,讓學生能樂在學習、終身學習。「教育科技展」在教育部領銜下,全台灣有22縣市教育局處、230所學校、70多家企業參與。有高達300個的展出攤位。這是台灣首度全台總動員,讓教育主題結合資訊科技的教育展覽活動。希望增進大家對新課綱的了解,也增進學生面對AI時代的能力。


童子賢表示,資訊月展覽從1980年創立以來,除了促進台灣資訊產業的蓬勃生長、資訊科技的長足進步,也一直扮演資訊科技教育能夠普及的重要推手。透過資訊月各種活潑、生動的展示內容,讓嚴肅而深奧的資訊科技產生具人性而溫柔的另一種面貌。透過資訊月的廣泛而深入的影響力,台灣培養出廣大的資訊科技愛好者,這不但提供了產業所需的人才,也提升了台灣的科技水平,同時在政府制定科技政策編列科技預算的時候擁有了堅強的民意後盾。


 

2019-12-04(中時電子報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