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報導】IC Shopping 程式教育落地中 預備孩子們做人才
top of page

【展品報導】IC Shopping 程式教育落地中 預備孩子們做人才

程式教育很重要,但到底跟未來有什麼關係?


今年在臺灣教育科技展,創新教育攤位彷若《玩具總動員》般,讓玩具通通動起來,出現了孩子們最愛的賽車,結合科技的情境式教學,模擬故事環境、製造玩帶學的效果讓孩子進入體驗式學習。原來只需要透過簡單的程式碼和偵測器,再加上無限的創意,不管是大車或是迷你車,孩子都能自製玩具!

來自高雄的教育設備商 IC Shopping 在資訊月現場提供多元年齡層的 DIY 機器人,從國小到大專都可以自己創造組裝。執行長黃文辭表示:「因設備成本緣故,許多大學自動化相關科系已經更名為機器人系,這個轉型將帶動更多活用的教育設備。」在可以預見的未來,科技將帶動一波教育學習的熱浪。

不只是做玩具,連近年最夯的智慧家庭?!原來以這個簡單的原型出發,孩子也能透過RFID感應器和紅外線偵測,加上簡單的開發版,控制馬達,打造一個簡單的智慧家庭!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