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教育科技展 解開108課綱迷霧
top of page

臺灣教育科技展 解開108課綱迷霧

第二屆「臺灣教育科技展」今(4)日與資訊月同時開展,鑑於108新課綱正式實施上路,本屆以「核心素養 x 特色發展」為主題,邀請全民一起來開箱次世代教育外,更吸引70多家教育科技領域及教材內容業者參加,將為父母再到學校單位展現科技於教育應用的趨勢方向。


Epson在教育科技展以超短焦互動投影機及AR智慧眼鏡打造智慧教室。 台灣愛普生/提供

此次投影機業者近乎全登場,愛普生Epson、美商優派ViewSonic、明碁BenQ再到卡西歐(CASIO)均有參加外,多以互動短焦產品為訴求,同時展現與教材的高度整合表現外,Epson另將AR智慧眼鏡帶到現場,展現AR教學內容,至於ViewSonic另展出ViewBoard Mini前置式智慧互動教學平台。


教材內容業者更是全線到位,不管是南一、翰林、康軒等,教學機器人大廠祥儀也以大攤位展出,節能平板LED燈大廠冠大也特別參展,將與校方介紹最佳節能方案。


至於教育部則以大攤入駐,並打造「國中小行動學習計畫展區」,另打造DIY主題館,共有360VR影片、英文/音樂教學分享、拇指琴、樹梅派實作、魔術方塊PK賽、3D程式/機器人/自走車體驗、木雕雷雕DIY、自主學習、海洋線上密室逃脫、影音剪輯動手做等主題。


另外,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還特設「主題論壇」、「教案沙龍」、「創課BAR」、「未來教室」,5天超過百場,場場專業且免費。由於108新課綱上路,對於內容不了解的家長,親臨第二屆臺灣教育科技展是不錯的方式。


 

2019-12-04 彭子豪 ( 經濟日報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