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學習】偏鄉學童 巡迴教學募資計畫
top of page

【AI學習】偏鄉學童 巡迴教學募資計畫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 2019年曾辦桃子腳機器人夏令營,今年以「#AI人工智慧」為主題,在偏鄉推廣巡迴教育,讓偏鄉學童也有機會接觸「AI人工智慧」。

現今社會對「大數據」的需求與日俱增,在此次的防疫戰中「大數據」功不可沒,除有「口罩地圖」便民,六都也運用大數據建立「緊急救護案件熱點與勤務人員調派分析」,避免過勞的勤務人員再被指派過多任務提高感染風險,提升防疫效果。

除全民配合防疫政策,台灣活用 #大數據 精準防疫,抗疫有成獲得國際高度肯定,也凸顯 #AI人工智慧 對未來社會的重要性,長期致力於推動全民AI教育的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TIAI)主動規劃「#2020偏鄉學童急需你愛(AI)的迫降」的公益活動,希望將過去的人工智慧教學經驗,傳播予偏鄉學童。


公益活動預計自2020年暑假起,每月下鄉2次,為偏鄉學童舉辦AI學習巡迴教學。學會表示,依過往經驗,學生普遍對於 AI 新知學習充滿好奇且興趣濃厚,但無奈偏鄉學童因地理交通因素,教學資源及相關資訊取得相對困難,連帶影響他們的學習效果。


因此學會希望大眾發揮愛心、踴躍捐款,與學會志工共同來推動這項有意義的工作,未來將依執行成效逐年續辦。預計募款36萬,並致贈捐款者贊助品。募款金額、進度及捐款流向,均會於學會網站及粉絲專頁公佈。


募資詳請見下方網址:

 

【延伸閱讀】 產官學聯手合作,打造AI課程


★AI教育初體驗:人工智慧概念與教學方法

★席思人工智能學院,客製AI課程

1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