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智慧教室】北斗國中設天文台,學生仰望燦爛星空!
top of page

【數位智慧教室】北斗國中設天文台,學生仰望燦爛星空!


#彰化縣政府 補助 #北斗國中 興建圓頂天文台,正式啟用配置有直徑13公分大口徑折射式望遠鏡,搭配赤道儀、遠端數位系統,可自動追焦與觀測,白天可觀賞太陽,晚上可欣賞璨爛星空。

#彰化縣政府 推動縣內 #天文教育,補助 #北斗國中 興建圓頂天文台,及 #智高公司 也贊助北斗國中設置機關王教室,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為了平衡彰化南北教育資源均衡,所以將天文台設在北斗國中,希望能有更好的學習場域,讓學生藉由接觸浩瀚宇宙,而有更開闊的心胸並親近大自然。


王惠美表示,學生對滿天星空及天文景象充滿好奇,對於日偏蝕、流行雨等都很能吸引學生目光,希望設置天文台可以讓孩子們更加認識廣大的世界,而且南彰北斗相較於北彰比較沒有光害,北斗國中也和北斗七星讓人有聯想,且北斗國中擔任彰化縣 #自然領域輔導團 國中召集學校,負責推廣 #自然領域教學


縣府補助北斗國中350萬元經費興建天文台,配置有直徑13公分大口徑折射式望遠鏡,搭配赤道儀、遠端數位系統,可自動追焦與觀測,白天可觀賞太陽,晚上可欣賞璨爛星空。


#數位星空智慧教室 結合4公尺直徑的天幕,搭配軟體智慧模擬,可數位化模擬宇宙間的天文景觀,更可指定夜間想仰望的星空。另外也購入簡單入門款的折射式與反射式望遠鏡,讓學生於課堂上可自行動手操作練習觀測。


北斗國中校長郭佳文表示,今天北斗國中師生利用北斗七星設計了7個闖關課程,讓大家更加認識北斗七星,也增添趣味性。


智高公司也贊助北斗國中設備興建機關王智慧教室,結合 #自然科學原理與實作,透過 #跨域 結合將機關王教學融入 #天文科學教育,師生利用積木創作天文望遠鏡模型、太空站模型以及能遙控的月球探險車,並以天文星體為主題設計創意積木牆,以有趣的方式將課程知識轉化為創意作品,落實 #新課綱 培養學生動手操作的素養。




北斗國中天文台啟用影片↓↓↓

 

【延伸閱讀】

【人工智慧】產官學聯手合作,打造AI課程


鎮海國中VR虛擬實境體驗教室


泰山高中電子科創「紫外線殺菌機」






1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