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後記】跨領域老師動起來!創意教學培訓 EdTech TW X BBC Micro:bit
top of page

【活動後記】跨領域老師動起來!創意教學培訓 EdTech TW X BBC Micro:bit

隨著教學環境的改變,科技的進步,臺灣教育現場正加速數位轉型。程式設計教育的學習,不再僅限於特定領域的教學方法。


 有更多教師希望可以進行程式教學的學習,結合本身的學科知識進行程式教學的應用。臺灣教育科技展也拿出我們擅長與專精的全力支援教師們在科技領域的進修學習。

 暑假一開始,#臺灣教育科技展 與 #CLASSROOM課室教材 共同舉辦【BBC Micro:bit #跨領域創意教學課程】圓滿落幕,共30多位老師一同參與交流。



程式教學‧跨領域應用

BBC Micro:bit是最能讓兒童及初學者輕易編寫程式的口袋微型電腦,希望能透過最好上手的程式教學工具,進行跨域應用,當天參與研習的教師除了資訊、科技領域外,更跨足十個不同領域的教師參與,研習過程此起彼落的熱情交流討論,老師們思考該程式教學與本學科的知識結合,提出了不少新的創意想法,現場更有老師頻頻讚嘆:這個好好玩喔!我要回去教給學生。


 三個小時的研習課程,除了資訊老師踴躍學習,更聽到音樂、體育、數學老師的分享,思考如何將此門課程融入教學中,活潑的講師鼓勵老師們將此應用在教學,運到問題時也可以進行共備教學社群討論,相信這場研習可以促發更多老師不同的教學觀點。




從初階硬體認識,到進階實作成果

 現場不乏 #第一次接觸 BBC Micro:bit的教師,講師細心的從硬體介紹開始說明,先從了解BBC Micro:bit,再逐一進階到程式教學的學習,一步一步地引導教師如何將今日的研習內容打包複製在自己的教學中,甚至提醒老師們學生常犯的錯誤、釐清程式教育的觀念……等等。


 最後,更透由現場每位老師自行製作【#計步器】讓老師們實際操作編碼程式,當場進行了一場小活動【計步器競賽】,讓老師們親身體驗程式教育的有趣之處,希望藉此拉近現有科技趨勢與教育現場距離。


老師實際操作編程,開心展示手上的計步器成果

最後感謝多位老師的熱情回饋,臺灣教育科技展會再繼續籌備,舉辦更多相關研習課程

謝謝老師們美好的回饋:這是其他場研習中很不一樣很棒的教學研習!



 

延伸閱讀

【高效率學習micro:bit】 製作專案的最強小夥伴 https://www.itmonth.org.tw/edTech/product-detail/92


編程積木應用套件 For micro:bit


【活動後記】AI教育初體驗:人工智慧概念與教學方法


26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