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 葉丙成加持
top of page

「台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 葉丙成加持

葉丙成,與市長林右昌線上對談國內爆發疫情後,台灣教師展現的創新力和應變力。基市府將在9月11、12日舉辦「台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全台已有約2000名教育界人士報名參加,在線上共同探討素養教育及後疫情時代教育方向。

基隆市政府9月11、12日舉辦「台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全台已有約2000名教育界人士報名參加。

林右昌說,疫情對人類生活帶來非常大的衝擊,後疫情時代在實體或虛擬線上狀況下,#自主學習 及 #數位素養 變得更關鍵、更重要。怎麼樣讓孩子,讓教育者能夠有充分的資源跟支持,不管是在軟體或硬體上實踐自主學習,還有數位素養的教育跟教學,是主政者要努力的關鍵。


葉丙成表示,台灣從2次世界大戰之後,從來沒有這麼長時間,孩子沒去學校上課。疫情爆發宣布改線上教學1個多禮拜,全台灣老師就動起來,全世界其他國家沒有像台灣動作這麼快,已在台灣教育史創造另類奇蹟。


葉丙成說,這次疫情讓整個台灣社會感受到,世界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大。這一代跟下一代孩子未來長大後,有沒有能力面對這麼多不確定性,充滿變動和新問題的世界?台灣108課綱因此跟已開發國家國家一樣,做以素養為核心的改變,因應世界變化。


葉丙成說,基市府舉辦「台灣燈塔教育節」素養導向教育博覽會,除了讓與會者有機會看到教育的趨勢,也很期待看到基隆優秀老師分享這2年開發的教學內容,很多科學的探究、學習都是很好的教學。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說,論壇內容包含提供教師培訓課程及3份以PBL為主軸的教案免費下載,更收錄62所基隆學校特色課程,精選40組以上素養資源及線上工具。


論壇還邀請葉丙成、王政忠、薛喬仁等跨界教育領袖與實踐者,分享未來教育方向、素養教育思維及實踐方式,讓教師、家長與社會大眾有一處理解、共創、交流「新課網」的互動舞台。詳情可上臺灣燈塔教育節 (kl.edu.tw)查詢。

4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