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樹】科技教案熱烈徵件中!
top of page

【希望樹】科技教案熱烈徵件中!




「許一個願望,成就一片涼蔭」

如何讓學生能擁有更好的教育資源,是所有教師不斷探討的課題。於此,《iPOE科技誌》透過「希望樹科技教案設計競賽」,搭建產學共創平台,邀請科技領域教師說出埋藏在心裡的願望,由《iPOE科技誌》向企業單位勸募,拋磚引玉,為老師提供助力,為下一代實現更多夢想。

搭建產學共創平台

如何讓學生能擁有更好的教育資源,是所有教師不斷探討的課題。

iPOE科技誌透過「希望樹科技教案設計競賽」,搭建產學共創平台,邀請科技領域教師許下願望,由《iPOE科技誌》向企業單位勸募,拋磚引玉,為教師的教學提供助力,為下一代實現更多夢想。



活動內容

(一)教師參與科技領域教案甄選,並提出購買教材教 具許願單(市價三萬元)。 (二)由《iPOE科技誌》向企業勸募等值的教材、教具。 (三)企業將品項捐贈給得獎教師所任教的學校。 (四)學校頒發感謝狀給企業

※入選的教案將由「台科大圖書」出版專刊發行

活動時程

收件日期:2020年1月~5月31日  評選時間:2020年6月1日~6月30日 頒獎日期/地點:2020年7月(暫定)


參加對象

全國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教師(含實習、代理及代課教師)報名,不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組員1人。

 

教師投稿看這邊

由學校教師(含實習、代理及代課教師),向《iPOE科技誌》自薦報名,需投遞教案作為評審依據。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進行評選。 一、教案作品須以Word檔、PDF檔各繳交一份。 二、主旨請填:希望樹教案投稿-學校名稱-教師姓名。郵寄至hannahlin@jyic.net。 三、投遞電子教案後,請一併印出紙本「希望樹教案授權同意書」一式兩份(詳見下載專區),親簽後寄至「24257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49-8號8樓   希望樹   林小姐  收」。主辦單位確認資料無誤後,用印完成會再掛號郵寄回原地址。


競賽主題 本屆競賽主題為「科技生活好幫手」。在資訊發達的21世紀,科技應用已成為生活的日常,不論是餐廳幫忙點餐的服務機器人,或是跑來跑去盡責打掃的掃地機器人都是耳熟能詳的案例。生活問題百百種,歡迎教師投稿,介紹解決生活問題的好幫手。 一、內容:科技領域教案,須符合創客精神─「動手做、解決問題」。文字需搭配圖片,呈現教師在教材、教具研發與創新教學法等各種面向的成果。舉凡木工實作、電子實作、程式設計、數位加工、綜合創作等等皆不設限。 二、格式:詳見官網【下載專區】。

 

廠商捐贈募集中


捐贈廠商列名於《iPOE科技誌》官網、《iPOE科技誌-希望樹》專刊,以茲感謝。


參與辦法

捐贈市價三萬元的教材教具予得獎教師服務的學校(品項同教師提出的許願清單),由學校頒發感謝狀予企業。

歡迎各企業組織參與捐贈行列,捐贈聯絡窗口:

(02)2908-5945#130 江先生

robinchiang@jyic.net


 

辦理單位

共同主辦:臺灣教育科技展、臺北市3A教學基地/國教署新興科技推廣中心(永春高中)、《iPOE科技誌》

協辦單位:台科大圖書、勁園科技教育、iPOE國際學院


活動注意事項

一、所有公告將會布達於《iPOE科技誌》官網(http://ipoe.cc/)。 二、參加選拔即同意繳交「希望樹教案作品授權同意書」。 三、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送件時請參賽作者自留備份。 四、活動參加者需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正確,並無侵害他人著作權。 五、主辦單位有修改、變更活動內容與獎項細節之權利。 六、凡參加報名者,視為已閱讀並完全同意遵守本活動之一切規定。


聯絡資訊

林小姐 hannahlin@jyic.net


 

14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