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中FTC 24264創新搏擊 勇奪FIRST機器人大賽臺灣選拔賽冠軍
top of page

安康高中FTC 24264創新搏擊 勇奪FIRST機器人大賽臺灣選拔賽冠軍


在迷人的高雄科工館,「2023-2024 FIRST 機器人大賽臺灣選拔賽」於2月2日展開了一場科技與創新的盛會。來自全國包含中一中、南一中等名校組成的31支精英隊伍齊聚一堂,爭奪機器人界的最高榮譽。在這場科技與智慧的角逐中,安康高中FTC 24264隊伍初試啼聲,卻以驚人的表現擊敗了來自全臺各地的強敵,勇奪聯盟冠軍,證明了新生代的創新精神與無畏挑戰的勇氣。


FIRST Tech Challenge (FTC) 是由美國非營利組織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辦的一項國際科技競賽,目的在於激發7至12年級學生對於科學和技術的熱情。本年度競賽以「藝術」為靈感源泉,通過「CENTERSTAGE:全場焦點」和「MASTERPIECE 大師鉅作」這兩大主題,挑戰參賽者將多元藝術與機器人創新結合,展現科技與藝術的完美融合。



面對激烈的競爭,安康高中學生於寒假期間投入密集訓練,展現出對機器人科技的濃厚興趣和無比熱情。這群年輕的科技愛好者,憑藉著過人的技術和團隊合作精神,成功地突破各種挑戰,與FTC 24750、FTC 19213等由南一中、北門高中等名校組成的隊伍共同榮獲聯盟冠軍,為學校帶來無上榮耀。


學生鄭宇善和程齊宣的經歷,更是凸顯了安康高中在此次競賽中的卓越成就。從紙飛機發射器的製作到機器人的整體設計,他們不僅體驗了從理論到實踐的全過程,更在這一過程中學會了解決問題和團隊協作的重要性


安康高中的校長謝順榮對此次勝利表示高度讚揚,他說:「這不僅是對我們機器人隊伍的肯定,更是對安康高中長期致力於科技教育的一大褒獎。我們的學生用他們的創造力和努力,證明了無論是在科學還是藝術領域,他們都能夠大放異彩。這次的勝利,將激勵我們未來在更多領域追求卓越。」


指導教練趙子翔,一位來自安康的校友,也對學生的表現表示驕傲:「透過這次比賽,學生們不僅學到了科技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如何面對挑戰和不懈努力。他們的成功,是團隊合作和堅持不懈的最佳證明。」


隨著這次的勝利,安康高中FTC 24264隊伍將代表臺灣,赴更高層次的國際賽事挑戰世界各地的優秀隊伍,為國爭光,並為科技領域注入新的活力。這次勝利不僅是對個人和團隊的表彰,更是對安康高中深耕科技教育的最好認可。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