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雙展攜手 智連數位新未來
top of page

資訊雙展攜手 智連數位新未來

感謝經濟日報的報導!


109資訊月今(2)日至6日在台北世貿1館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數位催化 智連未來」,去年大受老師、學生好評的臺灣教育科技展將一同連展,今年則以「科技助力 教學不停息」為策展主軸,雙展將為民眾帶來全方位的科技趨勢體驗。

數位催化 走入5G新世代


今年資訊月主題為「數位催化 智連未來」,以科普手法帶領民眾輕鬆進入5G新通訊時代,同時也解析數位世界裡資安防護的觀點,讓參觀者充分了解數位科技,為進入新的數位世代做好完整準備,並激發全民對明日世界的想像。

至於主題館則以「前進未來.5G新時代」為策展主軸,要用親民的科普手法,來演繹更數位化的新時代。展示1G到5G技術演進外,還有類比0與數位1的演化,也將數位科技放至時間軸,讓民眾了解期間發生哪些大事;並有5G體驗區,可了解最新的通訊應用;另解說資安的重要,以建立起全民防駭的概念。同時,主題館另打造數位博物館及智慧零售應用,讓民眾體驗虛實整合,同時明白科技如何翻轉原有產業樣貌,達到數位轉型,更能體驗AI如何在智慧居家及自駕巴士,讓生活更為便利。

此外,疫情的影響,擴及到教育的現場,學校隨時要面對短暫的停課危機,在這樣的環境背景,讓教育和科技帶來更緊密的連結,遠距教學、校園防疫、數位內容等,一時之間受到高度矚目,臺灣教育科技展在今年匯集軟硬體、系統整合廠商。展覽特將科技導入教育情境的應用搬到現場,更邀請各縣市的教職人員參觀,規劃4大展區:臺灣教育聯合展區、校園超部署、創課神隊友、特色辦學區、及兩個議題主題館:防疫不停學主題館、親師生敲敲門。整個展館面貌,讓每一位關心教育的人,可以清楚選擇自己最想要的主題進行觀摩,還能快速了解教育科技的核心精神。


樂齡科技 銀髮族社交平台


除前瞻的應用以及教育科技推廣,今年資訊月將樂齡科技館打造成銀髮族的社交平台,並以「3C在手 防護要有」,「政府關心 樂活開心」,「產學攜手 滿足需求」為3大主軸,帶來更加多元化的數位教育議題。

「3C在手 防護要有」,資訊交流變得比以往都來的快速,因此容易有不實訊息誤導、混淆的情形發生,尤以銀髮族群較缺少數位知識,相對容易成為受害者。台灣最常使用的兩大社群軟體「Facebook」及「LINE」,為將正確的資訊思辯能力教導民眾,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用簡單有趣的教學帶領民眾深入探討數位資安的議題。

「產學攜手 滿足需求」由中央大學、航見科技、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發表「智慧居家照護無人機系統」,將會實際演出無人機對於樂齡照護的應用,實現智慧居家照護服務。至於品牌及資訊產品展則有華碩、微星、MIO、捷元、趨勢、中華電等大廠進駐,集結電競到3C周邊新品,年底促銷來資訊月即可收穫滿滿。


推線上展 優化沉浸式體驗


另外,今年資訊月打造智慧國家館,針對疫情呈現國家隊一整套安內攘外策略,對內鼓勵新創業者運用科技振興觀光,也在線上、數位應用比重大增的一年,不斷宣導網路、資訊安全,不斷整合平台,讓在台灣生活通達無阻。

主辦單位今年為配合政府推動的「新現代5項運動」與VAR LIVE合辦《2020資訊月VR競技錦標賽》,藉由《OVER KILL極限對決》這款競技運動遊戲與「新現代5項運動會」競賽項目中的「反應力」結合,融合運動及科技技術,創造擬真刺激的射擊,對戰考驗參賽者的反應速度。地區預賽已於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區內各場域舉行,各場預賽獲勝隊伍將於5日資訊月現場開戰全國總決賽。

因應新冠疫情,109年資訊月首次建構資訊月線上展,為優化瀏覽者的沉浸式體驗,利用開源軟體結合3D建模,將展館風貌如實呈現在線上。實體展與線上展同步展開,互相拉抬,虛實並進將好的科技資訊對社會大眾擴散。

 

【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助力 教學不停息 2020.12.2(三)~6(日) 10:00~18:00 台北世貿一館 免費參觀 立即預約 https://seminars.tca.org.tw/D11k00352.aspx 百場講座 主題論壇 https://www.edtech.tw/post/edtech20_forum 教案沙龍 https://www.edtech.tw/post/edtech20_salon 未來教室 https://www.edtech.tw/post/edtech20_future 展場平面圖 https://www.edtech.tw/post/1091105

  1. 教育工作者請先至大會服務台完成報到,並領取參觀證及參觀禮贈品

  2. 本活動優先邀請教育工作者參加,教育工作者憑換證優先入座,隨後開放一般大眾參與

  3. 每場次名額有限,採線上預約報名,保留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入座

  4. 本活動全程免費,預約不代表預留座位,將依各場次報到順序,優先安排座位,請提早報到避免向隅

  5. 參觀教育科技展並參與現場講座、導覽活動,​核予教職人員進修研習時數,請於預約系統填寫身分證字號,並落實報到簽名,未完成者不予核發

  6.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與講者異動更新之權利,詳情依活動網站訊息

  7. 預約後如需取消、變更場次,請於12/1前,以email回復「報名確認信」告知


標記:

9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