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自學專班】新北攜手Google、均一,打造數位教育環境
top of page

【雲端自學專班】新北攜手Google、均一,打造數位教育環境



教育現場對於科技輔助教學的需求明顯成長,以科技融入教學依舊是教育轉型的重要面向。再者,透過數位教學工具,將有助於提升教學效果與學習產出,不只教師與學生受惠,也能幫助家長更了解孩子的學習情形。

新北市與Google、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出「雲端創新師培計畫」,並開設「雲端自主學習專班」,將於5月27日、6月3日推出2梯次免費線上教學,透過YouTube 線上直播進行Google Meet、Google Classroom及均一平台等操作。突破空間限制,由全市65所智慧領航學校教師率先參與,之後將手把手帶領全市各校老師熟悉視訊工具,翻轉數位教學新模式。

結合產官學資源,推動教育數位轉型

雲端自主學習專班」共計六小時研習課程內容,其中包含三小時課程分享 G Suite 教育帳號及 Chromebook 之整合,可以如何協助教學現場第一線之教育者,並搭配 Google Classroom 帶領進行互動教學設計和班級管理;另外三小時則涵蓋均一教育平台基礎操作,讓教師們學習同步教學與非同步教學能力。


新北市教師在研習結束後將獲得均一、Google 和新北市三方聯名培訓結業證明,而雲端自主學習專班也整合至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中心」師培系統認證,讓新北市教師可以依循同一套師培脈絡持續累積認證。


即時掌握學習歷程,培養孩子 自主學習

活動現場由海山國小進行雲端自主學習教學演示,該校為新北市智慧領航學校,亦獲選教育部科技輔助自主學校,由六年四班林宜橙老師和同學運用均一教育平台進行教學,老師在課前指派Google Classroom派發平台上的教學影片及習題,作為學生的預習作業,在正式視訊上課時,老師即能透過均一後台的分析報告,針對班上同學常錯的題目進行討論,提升教學效率。林老師表示,透過線上教學後台能即時掌握學生的學習歷程及數據分析,找到孩子精熟練習的起點,培養孩子 #自主學習 的能力。

近期不少產官學聯手打造數位教學環境的實例,因為大家知道共享資源可以讓臺灣教育環境更完善,同時,會有更多教師、學生因此受惠。這也是 #TCA教育科技中心 的宗旨,為了臺灣,建構教育科技生態圈,我們持續在這條路上努力走著!


『Google資訊工具融入課堂應用』 5/27 課程直播分享


『Google資訊工具融入課堂應用』 6/3 課程直播連結


 

【延伸閱讀】

雲端自主學習專班


遠距教學協助新住民語文課程


產官學聯手打造AI課程



22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