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教育科技神助攻!鶯歌工商 AR融入英文教案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教育科技神助攻!鶯歌工商 AR融入英文教案

已更新:2020年8月11日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第二屆新北技職年會,在現場頒發「 #教學創新行動研究教案」與「專業英文教案」獲獎教師,其中鶯歌工商有兩位教師紛紛奪下特優及優選,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在課程中結合108課綱中的核心素養,以學生為主體來設計教案,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在鶯歌工商任職22年的廣告設計科專任教師陳錦雄,利用瓶蓋回收再生設計,奪下 #教學創新行動研究教案 特優,他說,當初的設計理念是因為瓶蓋對環境的危害很大,大部分的人都會隨意丟棄,導致瓶蓋成為海洋生物的食物或是寄居蟹的殼。

有鑒於新課綱的精神是希望學生發現問題,經過討論去解決問題,變成素養的態度,因此平常教課的內容就很符合108課綱的精神,鼓勵學生動腦想,進而自己DIY去設計方案來解決問題。


新北市長年推動專業英文,因此鶯歌工商資料處理科林木盛老師將 #AR擴增實境 技術,應用在資訊科技專業英文詞彙上,讓全文字的記憶轉化為圖像式的記憶,對學生的學習與記憶上都很有幫助。




另外,在程式設計上,使用心智圖的方式,畫出他們對於資訊科技的藍圖,也會利用手繪出英文單字卡,不同於以往死板的教學模式,反而讓學生都能身歷其境享受學英文的樂趣,對於自身專業科目也更加熟悉。


 利用情境感知概念建構學習環境,學生利用AR程式,用手機對著手寫「smartphone」的英文單字卡,手機畫面會自動出現手機的圖片,可以將傳統的文字單字轉化成實際照片。


教育局表示,藉由頒發優秀教案來鼓勵技職教師們在108課綱的課程設計上,能夠自我精進及成長,以符合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的理念,全面提升新北技職教育品質,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延伸閱讀

台灣愛普生 超輕量的OLED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


佳能國際 X IPEVO 實物攝影機,協助教學上線!


【數位智慧教室】北斗國中設天文台




1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