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活動後記〗TW X SG EdTech Meet-Up
top of page

〖11/5 活動後記〗TW X SG EdTech Meet-Up

已更新:2021年12月2日

臺灣 X 新加坡 教育科技交流分享會 #接軌國際 #共創未來

2021臺灣教育科技展因應疫情轉型為線上模式,儘管如此,台北市電腦公會教育科技中心仍敞開教育科技的大門與海外交流,盼能協助臺灣教育科技,以及相關新創企業與世界同步、獲得更多曝光的契機。



正因如此,11月5日(五)午後,「臺灣教育科技展」與新加坡八家知名企業於 “Gather Town“ 線上視訊平台展開首場共同主辦的【教育科技交流分享會】,其中,這象徵著教育科技在疫情之下超越疆界隔閡的影響,我們希冀透過本次活動揭開來日合作的帷幕,不僅盼亞太地區攜手,更望地球村的互動合作能領銜共創教育科技的未來!

如有興趣,歡迎與企業聯繫接洽哦 >v<

進入經驗分享階段,在新加坡具相當代表性的八家新創企業至臺前簡介亮點產品與解決方案,而他們更展現出對本場交流活動的重視,皆派出重磅卡司級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博士暨終身教授等登場,不僅僅呼應臺灣2030雙語國家政策(聽說讀寫能力培養),更將遊戲化的線上平臺、雲端學校、電子互動故事書、通過世界頂級教育科技及具備影響力之驗證機構-芬蘭教育聯盟AEF獨立認證的雙語漫畫閱讀APP、逾百萬人使用的各級教育校園/學習管理系統、電子評估與 #學習管理的整合系統(#客製化教育),以及天衣無縫的學習生態系統,逐步導入教學現場,甚至在當地屢獲佳績,既將教育搖身一變成只需要 #電腦 #平板 即可學習的境界,也讓教育擁有更多的彈性與可能性



隨之而來的正是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教育科技中心邀約的七家企業,在教育科技界擁有關鍵影響力的資深與新創企業,從知識轉譯演算法(使用人工智慧與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解放知識工作者的重複性腦力勞動、#K12科技教育課程、#VR跨載具(遠距中控教學系統)、#智慧互動電子白板 (myViewBoard)、#線上家教 (OneClass),至3D列印文具教育組,協助知識傳播者能夠更有效率的打造課程、知識內容、以及學習互動;更讓知識可以教得快、傳得遠、學得會



接著就來到了萬眾矚目的小聚交流時間,眼見著各位教育科技夥伴彼此熱絡地聚集在展示館間互動交流、認識及瞭解,實為 “Gather Town“ ,與此同時,大家亦能隨性地參觀各家教育科技企業的展示間,讓與會人士不枉此行、滿載而歸,更碰撞出對教育、科技煥然一新的嚮往與憧憬。

迄今,臺灣、新加坡教育科技市場的經營有成,正是無數企業長時間共同殷勤耕耘後的豐碩果實,相當感謝本活動中每家企業的與會者不吝分享教育科技相關經驗與市場定位、所有來賓熱情的全程參與,以及與新加坡八家企業之間的緊密合作讓本場活動得以圓滿落幕!本會場也將開放至2022/1/31,以利與會人士及民眾持續上線交流。



小聚活動以 “SPACE SHIP“ 作為主場!提及創作設計理念,首先,我們希冀與會者不僅能在外太空收獲探索過程偶然巧遇的驚喜,同時亦祈願各位夥伴在踏上教育科技之路途後,成為勇往直前的大冒險家-無畏迷航而前行,穿越無垠,跳脫陳舊的框架,馳騁在宇宙的浩翰。

其次,會場背景與2021臺灣教育科技展的主視覺設計配色:

  • 礦藍 (Mineral blue)

  • 濃藍 (Strong blue)

  • 薰衣草紫 (Lavender)

  •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完美契合,這即是真實深邃的夜空。


再者,我們期許眾人親自體驗、感覺徜徉於萬籟俱寂而不凡的星際!從「啟程」、「旅行」直至「翱翔」,路程中的每個轉捩點不單是邁向 #突破科技創新的里程碑,更是 #構築教育不落窠臼的模樣

實質上,對於教育工作者而言,每位夥伴皆彷彿是一艘太空船「維耳圖斯號|Virtus(在羅馬神話中,#勇敢美德精神的化身)」,在蓄積能量後,竭盡所能地衝出大氣層的阻擋,除了顛覆世俗的眼光,更要義無反顧地闖,打造嶄新、獨樹一幟、無與倫比的教育科技銀河系!

7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