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双浪:開發雙語數位學習 落實台灣成世界智慧島
top of page

彭双浪:開發雙語數位學習 落實台灣成世界智慧島

本文刊登於 中央社

感謝 中央社 報導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臺灣在資通訊產業的成就,關鍵是多年累積的人才資本,政府正積極推動雙語和跨域教育,希望政府獎勵輔導學界和業界攜手,開發雙語數位學習內容,落實臺灣成為「世界智慧島」的願景。

台北市電腦公會結合資訊月和臺灣教育科技展舉辦的「科技加乘 X 雙語啟動」科技島嶼人才論壇,今天下午登場。


彭双浪致詞指出,資通訊產業正與其他產業深度融合,以5G串聯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帶動各項新應用,包括遠距醫療、智慧巡檢、智慧球場、沉浸式娛樂到智慧駕駛等領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快社會數位轉型,包括遠距教學、居家辦公、目前受矚目的元宇宙話題等。


彭双浪表示,臺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結合5G帶動數位轉型是政府既定施政重點,今年資訊月以「5G領航 改變世界」為主題,除了5G科普教育與產業趨勢,也呈現政府積極協助產業導入5G創新應用、建設臺灣成為永續智慧島的努力。


對於人才培育,彭双浪指出,臺灣在資通訊產業的成就,關鍵是多年累積的人才資本,人才是國家社會繁榮的關鍵,新的時代需要新型人才,面對智慧應用時代,為臺灣提升未來國際競爭力,政府正積極推動雙語教育和跨域教育。


他表示,未來政府推動雙語國家的道路上,希望可透過獎勵輔導的措施,讓學界和業界攜手,開發雙語數位學習內容,落實臺灣成為「世界智慧島」的願景。

 

延伸閱讀






3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