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北投國中EdTech資源共享-與AI做朋友,快樂學機器人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北投國中EdTech資源共享-與AI做朋友,快樂學機器人

已更新:2021年3月8日

北投國中與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合作,在 #教育局 的全力支持下,利用寒假1/25、1/26兩天開設AI機器人STEAM營隊,在北投國中魏老師及陸主任的指導下,帶領更多國小5、6年級學生踏入AI機器人領域,也為寒假活動揭開最有意義的序幕。

本次營隊以動手操作為課程設計主軸,內容涵蓋機器人組裝、S形道路競賽、超音波的測距實驗、變數板的摩斯密碼、直線障礙挑戰賽、自己寫程式完成會唱歌的機器人等課程,讓來自鄰近各小學的小朋友可以透過遊戲化的活動,接觸 #AI機器人,並藉由動手操作讓小朋友的潛能可以激發。

大屯國小蔡汶達小朋友說:這次參加營隊是媽媽幫我報的名,之前在學校也有操作過機器人,這次營隊讓我更加熟悉也很快完成機器人組裝,回到學校我就可以當老師課堂上的小幫手。

國語實小曾可宇小朋友說:我參加過學校的機器人社團,玩過至少5種機器人,但就是沒有這次營隊的機器人,我在這次營隊裡認識許多新朋友,也幫忙他們組裝機器人。

北投國中為了推廣 #108課綱資訊科技 #EdTech 的基本概念,特地舉辦國小機器人營隊,向下紮根,讓小朋友對於程式設計與人工智慧機器人的概念有更多的認識,並希望透過程式設計做為解決問題的過程,培養小朋友運算思維、數理概念及邏輯概念,讓小朋友與AI做朋友,快樂學機器人。


 

延伸閱讀


【EdTech教學】達明機器人全球拓展教育市場,2021自動化工程師證照開跑!

【EdTech特色辦學】達明機器人與新北高工培育智慧機械人才,攜手打造機器人校訂課程


【創課神隊友】產官學聯手合作AI教師培訓,新北市教育局與鯨魚國際簽訂合作意向書

10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