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ech特色辦學】達明機器人與新北高工培育智慧機械人才,攜手打造機器人校訂課程
top of page

【EdTech特色辦學】達明機器人與新北高工培育智慧機械人才,攜手打造機器人校訂課程


達明機器人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提供 #新北高工 #教師機器人研習課程,預計將達明協作型機器人納入「#校訂課程與彈性課程」,增加學生多元課程選修方向,提升學生的科技素養,協助學校形塑工業 4.0 的教育願景。

因應 #108新課綱上路,各校紛紛開出多元的「#校訂課程與彈性課程」,新北高工獲教育部選定為「機械群科中心學校」不僅推動教學資源分享,積極辦理機械群科課程研習,更預期將達明機器人納入「校訂課程」;讓學生在科技領域能多元探索,全面提升 #科技素養


達明機器人此次攜手龍華科大,提供機器人介面操作、機器人視覺、智慧工廠、結合 CNC 工具機台等應用的專業領域師資。未來受惠對象將從新北高工模具科教師擴大至機械群科中心,除了增進教師職能發展,更提供機器人專業考照認證。

#達明機器人 培訓中心負責人林俊志表示:「為消弭目前機器人證照無法實際貼近產業的落差,達明機器人以自動化導入的豐富經驗,開設初中高階的智慧機器人證照,從單站應用、產線應用及整個智慧工廠導入西門子PLC自動化教育訓練,優化工廠智能管理。此張證照將於2021年全面啟動,北部設置南港高工等四間考場,中南部各一間考場,明年全台預計突破5000人次考照。」

達明機器人透過整合科技大學與高工的合作模式,讓龍華科大變成新北高工北部的重要支柱,也徹底發揮「攜手高教資源,永續扎根中教」的精神,協助全國技術型高中形塑學校的工業 4.0 教育願景,強化學生適性發展,提供產學鏈結及人才培育的網絡,從中等教育開始培育智慧機械人才,推動科技教育向下扎根的未來。


 

延伸閱讀

EdTech Can Help!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助力,教學不停息


達明機器人與台科大打造學生就業即戰力


★達明機器人


16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