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高雄新創園、未來教育大出海》教育新創招募計畫 開跑囉!
top of page

《齊聚高雄新創園、未來教育大出海》教育新創招募計畫 開跑囉!



BenQ從品牌創立到現在,始終抱持以人為本、實現真、美、善科技生活的的品牌承諾。這樣的理念也隨著 BenQ 的大型互動觸控顯示器 (Interactive Flat Panel, IFP) 產品,在台灣與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教育現場裡,為教育者、學生創造美好、安全、科技賦能的教育體驗。而 AWS 的雲端運算技術,更支持著 BenQ 的 IFP 產品、教育者、學生、乃至於許許多多在教育科技領域的開發者、新創公司,開啟了多人協作、數位教學的可能性。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2020》報告指出,2020 年 BenQ 教育互動觸控顯示器,在台灣取得 40% 的市佔率,是全台銷售量最高的觸控顯示器,台北市公立國中小、高中,市佔率已超過7成。全台累積近萬間智慧未來教室都已建置了 BenQ 教育互動觸控顯示器與 AWS 雲端運算賦能的數位教學工具。在 2020 年第三季,更已成為澳洲高等教育市場第一品牌,獲得海內外市場認同,儼然成為師生最愛的互動教學助手。


走向 2022 年,當變動世界已經是新常態。BenQ 期待持續透過「硬」(產品開發硬實力)、「軟」(全新服務體驗) 整合發掘新商機。因此在 BenQ 大型互動觸控顯示器的平台下,BenQ 與 AWS 聯合創新中心、AWS EdStart 教育科技加速器計畫、聚碩科技攜手,號召台灣與世界各地為教育現場開發應用、內容的新創公司與團隊,一起針對大型互動觸控顯示器應用開發新內容、新應用,為全世界的翻轉教育現場做最佳雲端助攻手。



▍競賽主題

「互動智慧教育」為目標, 提出基於 AWS、可實現於 BenQ 大尺寸互動顯示器 (IFP) 的應用或教育內容


▍競賽時程

2022/5/27 徵件開始

2022/6/15 說明會

2022/7/15 徵件截止

2022/7/20 初審(暫定)

2022/7/22  APP產品 Roadshow Demo(暫定)

2022/7/29 決選(暫定)


▍參賽資格

競賽以公司為單位,成員身份不拘。每公司須指派1名團隊代表人完成網路報名,代表人必須具中華⺠國國籍並在中華⺠國設籍之國⺠,代表人需與承辦單位聯繫窗口聯繫、確認參賽文件與獎金領取事宜。

※符合亞灣新創園實體或虛擬進駐標準(成立八年內新創)為佳但非必須。


▍遴選標準

  1. 團隊:經營團隊背景、技術開發相關經驗、使用 AWS 之經驗、分工計劃及執行能力

  2. 產品服務成熟性:提案之產品是否已有教育產業或學習性 APP相關實績與驗證

  3. 過去實績:與教育產業領域之過去開發實績與關聯性


▍決選團隊獎項

  1. BenQ IFP 團隊技術輔導

  2. 虛擬入駐高雄 AWS 聯合創新中心(並取得 AWS 技術工作坊等相關服務項目資源)


▍決選團隊獎項

  • 第一名團隊可獲得最高獎金(含稅)新台幣200,000

  • 第二名團隊可獲得最高獎金(含稅)新台幣100,000

  • 第三名團隊可獲得最高獎金(含稅)新台幣80,000

三組團隊將可獲得國際媒體報導資源一篇、優先部署於 BenQ 大尺寸互動顯示器 (IFP) ,以及 AWS 聯合創新中心協助申請新創促銷積分(須符合 AWS Activate Program或 AWS EdStart 資格)

上述獎金及媒體相關資源將由亞灣新創園與聚碩科技聯合提供、產品決選與部署由 BenQ 技術團隊支持。 相關權利義務,將由聚碩科技、BenQ另行與獲獎團隊訂定。


▍報名方式

請於 2022年7月15日前於競賽網頁表單完成報名,並於表單中附上提案簡報與相關資料下載連結

提案簡報內必須包含以下內容:目標市場分析、痛點說明、使用對象、情境、應用與內容、雲端部屬架構與使用服務、公司團隊介紹與過往實績。BenQ、AWS 團隊將進行初步審核,並於7月21日(暫定)前通知遴選結果、以及獲遴選之團隊後續時程。




 

延伸閱讀



7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