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推「校校有雙語」 謝文斌局長文府國小雙語教學觀課
top of page

高雄市推「校校有雙語」 謝文斌局長文府國小雙語教學觀課


從瞭解空氣品質到帶著學生從地圖出發認識世界各國,課堂上全程以 #雙語教學,從在地重視 #空品環境 為議題,文府國小今天(13日)進行一場不一樣的觀課活動,教育局長謝文斌到場參與,陪著學生們上了一堂有趣的雙語課程。


文府國小的雙語教育從小扎根,今天公開授課的2年級雙語課堂,由柯慧娟老師、外籍教師Megan Ashley Lutz兩位授課老師協同教學,帶領著孩子從已知英語詞彙顏色認識空品旗,了解空氣品質數值(AQI)的意義。


Megan老師也藉由地圖,帶著孩子旅行到自己的家鄉-美國,從空品旗的標示認識不同的城市,發現空氣品質的差異,思考其中的原因,許多孩子真的是第一次認真的一起瀏覽美國地圖,觀察不同城市的AQI數值呢。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打造中小學校「校校有雙語、生生說英語」環境,三級校園自今年10月份起續舉行29場雙語教學公開授課系列,謝文斌局長持續關心教學現場雙語教育推動情形,上午親自到文府國小進行觀課,也勉勵雙語教學夥伴們持續成長,共同提升學子雙語能力,培養學生國際觀。


陳甫豪同學(Armour)表示,Megan老師上課提及天然災害也會造成空汙時,曾介紹自己家鄉有很多龍捲風,也會造成空汙,必須躲在地下室,跟台灣的天氣有很大的差異,令人難忘;方海寧同學(Ning)也提到,很喜歡上慧娟老師和Megan的課,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他對英語學習更有興趣。



多次到學校關心雙語教育實施情形的謝文斌局長表示,雙語教育要從小落實在校園中,透過生活化的英文學習情境,可以從小培養學生學習雙語的習慣;文府國小的雙語課從環境議題切入,不僅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也讓學生認識不同國家氣候及環境的變化,真正提供孩子們使用國際共通語的環境,期待透過雙語教育累積學生溝通表達力,成為孩子們帶得走的國際移動力。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




7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