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國家】高雄正義高中超前部署 學生可先修美國大學學分
top of page

【雙語國家】高雄正義高中超前部署 學生可先修美國大學學分

高雄市 #正義中學 近日與「美國州立大學聯盟」簽約,未來國中部學生可以透過美國與加拿大雙高中學制,2年內取得台美或台加雙高中畢業證書,高中部學生則可先修美國州立大學大一學分,取得提早錄取美國大學捷徑。


正義中學校長俞德淦指出,「美加雙高中學制」是與美國州立大學附屬中學及加拿大多倫多地區高中的合作教學,今年會在校內開「雙高中班」,將美加課程融入學校課表,在不影響段考及學測的準備之下,學生可於2年內取得核心學分,並獲頒美加的高中證書。


不僅如此,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學生就能先修美國州立大學的大一學程學分,高中畢業後直接申請進入美國州立文森斯大學,大一不用出國,利用線上課就能取得學分,第二年入校唸書後,只要成績達標,大三就能轉到包括普渡大學在內的美國百大名校。俞德淦說,若學生大三能轉到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就讀,說不定未來有機會進入台積電美國廠工作。


加拿大FH高中簽約代表鄭宇表示,FH高中位於安大略省,是政府核准的正規高中。他強調,未來正義中學的學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修讀加拿大高三課程(共八門課),修讀完成後可取得安大略省教育局頒發的畢業證書,畢業後可申請就讀世界知名大學。


美國州立大學聯盟在台代表戴森說,目前國內僅三所高中與「美國州立大學聯盟」合作,正義中學是唯一的南部高中。美國州立大學聯盟亞洲地區執行長王洪銳是高雄子弟,他形容正義高中首創的「校內輕鬆成班」模式。


正義高中教務主任叢培麒指出,校方在不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下,搭配新課綱的自主學習時數、課後輔導,以及閱讀理解、思考表達的校本課程,更能幫助參加雙聯學制的學生,兼顧國內外的升學學習,擁有不同於其他高中生的學習歷程。

 

延伸閱讀

6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