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國家】程式語言雙語化 虎科大設科技英文師培基地扎根
top of page

【雙語國家】程式語言雙語化 虎科大設科技英文師培基地扎根

已更新:2022年6月16日

#虎尾科技大學 與英國BBC micro:bit教育基金會合作的「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今天揭牌,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未來將培訓學生在程式語言雙語教學能力,進而到中部偏鄉學校進行程式語言教學,從小扎根培養孩子對科技方面興趣。

虎科大致贈31所國中小學每校10組Microbit微型電腦開發版,協力推動偏鄉學童雙語科技教育課程。

虎科大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主任許永和指出,過去偏鄉程式教育大都以Scratch中文積木程式設計為主,但是當學生逐漸跨入以英文為主的進階程式設計時,大都因為偏鄉的英語程度有極大的落差,致使程式教育窒礙難行。


許永和表示,#科技教育 英文師培基地的成立,針對英語與程式語言科技教育課程雙管齊下,讓原本具有英語能力優異的應用外語系及文理學院學生,利用本身的語言優勢,並同步結合程式語言的編寫與科技創新應用,開創學生延伸出更多未來跨領域發展的可能性。


虎尾科大今天致贈參與的31所國中小學學校每校10組Microbit微型電腦開發版,期盼未來各校在推展雙語科技教育課程,陪伴偏鄉學校學童學習科技英文應用時,可以輔導學童同時對英語及程式語言產生學習興趣。


張信良強調,台灣的工程教育因少子化,學生人數明顯減少,這對國家未來科技發展很不力,期盼透過這樣從小接觸培訓,培養孩子對科技方面的興趣。


 

延伸閱讀

8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