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AI In STEAM一起愛因思町共創嘉年華 500親子齊聚動手學習
top of page

2023年 AI In STEAM一起愛因思町共創嘉年華 500親子齊聚動手學習


新北市15日於思賢國小辦理第二屆「2023年 AI In #STEAM『愛因思町』親子共創嘉年華」活動,結合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及編程鳥數位文創等多方資源,設計14個0到99歲都可體驗的攤位,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和現場的500位大小朋友,一起享受做中玩玩中學、發現學習的新樂趣。


教育局表示,思賢國小「STEAM夢享玩COOL庫」中心,設立已經邁入第3年,規劃本次嘉年華活動, 150個線上名額一開放隨即額滿,現場保留50個名額,一早就吸引很多親子排隊報名,盛況空前。14個攤位分為「探索」、「創意燒腦」、「互動」及「創新體驗」四大主題,參與的親子都開心的享受各項創思遊戲。


思賢國小校長程煒庭表示,學校作為新北 #STEAM 聯盟大艦隊一環,藉由生活性及趣味性的 #STEAM 闖關活動、手作與成果展示,引發孩子學習興趣,也讓更多家長知道新北市推動 #STEAM 課程的用心!本次嘉年華活動除了集合新北市 #STEAM 大聯盟總部、自強國小、恆毅中學、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等專業資源外,更有新莊國中、編程鳥數位文創等新血加入,達到資源共享。


另外,該校主任薛國致表示,嘉年華活動中的「動動邏輯腦~繞著數字環」遊戲,讓幼童跟著關主說出的指令,跳入不同顏色體能環找出相對應的數字卡,考驗專注力與觀察力,順利完成的小朋友都露出了開心、自信的笑容;「你抓不到你抓不到」遊戲利用 #Scratch 程式加上微型電腦,讓小朋友2人透過鍵盤及操作版來玩你抓我躲的體感對戰遊戲,現場孩童體驗到互相PK的樂趣,都直呼過癮。


學生體驗動動邏輯腦,繞著數字環遊戲

家長林冠君則分享,聽到這個活動資訊,馬上就幫小朋友報名,很幸運有搶到名額,每個攤位都很 #STEAM,充滿趣味性及挑戰性,理論知識以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孩子體驗及呈現,很有吸引力!讓就讀小五跟大班的寶貝們都直呼很好玩。幼兒園劉子徹小朋友說,自己最喜歡KIBO機器人,用指令讓他動起來,直走、轉彎、搖屁股唱歌,很喜歡和它一起玩。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 #STEAM 跨域教育是新北市重要政策,在108學年度全國首創成立 #STEAM 跨域輔導團,同步成立矽谷級 #STEAM 大聯盟總部,做為培訓師資及政策推動搖籃,4年來培育了136位種子教師,返校融入校本課程規劃,也扶植了17群 #STEAM 社群。今年10月將發表全國首部 #STEAM 課例,讓課程可以扎根到各校,幫助孩子面對 #AI 時代來臨,培養解決問題及跨域整合的關鍵能力與素養。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實踐STEAM教育的仿真工程零組件,培養孩子跨領域素養:



5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