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I也與人協作 臺北市數位實中獲課程創新特優
top of page

與AI也與人協作 臺北市數位實中獲課程創新特優


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補助方案112學年度課程與教學創新方案甄選結果公告,數位實中教師以 #AI 工具結合協作歷程,讓學生體驗數位時代中與人協作的重要性,獲得特優。


數位實驗高中以「 #數位時代的協作圓舞曲」教案獲得特優。課程探討學生在數位情境下常見的困難,經由扮演客服團隊解決同學或家長的數位問題,並帶領學生參訪開發元宇宙教室的廠商,讓學生靈活運用各種數位工具進行團隊協作,感受到與人合作及與AI合作的重要性。



「數位時代的協作圓舞曲」教師團隊認為,能以使用者的角度妥善使用數位工具,僅是數位時代的基本能力。在與人協作的過程中,學生更能以創造者的角度思考數位工具的限制與潛能,方能在瞬息萬變的時代洪流中,不只是泅泳者,更能是數位時代的造浪者


參與課程的高一學生林星佑同學表示,跟 #生成式AI 一起完成課程任務,確實可以更快速的得到想要的回應,但不能一昧的相信AI提供的資訊。呂顥天同學則指出,在進行團隊任務時能和同學一起靈活運用課程所介紹的數位工具,讓彼此的合作歷程不僅僅是分工,更能真實展現出協作的力量。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7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