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UP後記【教學現場中的數位內容- 數位原生世代教學革命】
top of page

MeetUP後記【教學現場中的數位內容- 數位原生世代教學革命】

已更新:2020年4月30日


史汀實驗室(STEAM Lab Taiwan)蔡雯欣老師分享教學現場實際情形及心得


▋數位時代移民的「教學考驗」


五月三十一日,我們邀請到出身於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的蔡雯欣老師(現史汀實驗室 STEAM Lab Taiwan),分享自己所學與教學現場實際情形,她特別強調:「孩子是數位原住民,但他們需要被引導如何使用這些工具學習。」即使她身為年輕一代的一線教師,仍與所有教師們遇到相同的問題,需要花時間設身處地設計思考每個年齡區段學子最適切的「教學體驗」。


▋為解決痛點而創業的「歷史老師」


同時兼具「內容創作者」與「歷史老師身份」的蕭宇辰老師,因看見教學現場內容短缺問題,進而創立能夠轉譯艱澀議題的新媒體公司「臺灣吧 - Taiwan Bar 」。期待透過原創性的內容為在地文化歷史貢獻心力。「我們沒有查驗,也不想逼教學現場老師買公播版。」看似道盡內容創作者無奈,卻也因一次次產出觸動社群影響力的內容,累積對數位世代說話的實力。雙重身份的他,為現代教學瓶頸提出兩個觀點:「教育是個點滴工程」、「各司其職為教學現場守備」,期待更多各領域夥伴繼續提供好的服務,為教育改革貢獻想法。


▋拋磚引玉,服務內容大串連


下午場由中華電信主任規劃師林茂陽先生的一句話:「教育圈可以學習地痞流氓的精神,一起結群結社!」作主軸,結合各領域夥伴:「飛行國際」張寒梅專案經理、「南一書局」林姿伶副理、「翰林出版社」 吳萬萊經理,輪流分享所提供的平台與整合服務內容。大家一齊聚集在此,目的沒有別的,都是希望能透過EdTech TW平台與大家一同串連,探尋實踐智慧教育的機會。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彼此交流的太熱絡,場地使用超時來不及合照!期待下次的相聚,繼續點燃教育工作者的熱情,共同為教育產業而努力!


7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