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UP後記【當生活科技遇上教育科技 -有感教育】
top of page

MeetUP後記【當生活科技遇上教育科技 -有感教育】

已更新:2020年4月30日


五月十七週五晚上,由「無界塾科技」總監周子鈺老師、建國中學趙珩宇老師、「S4A」總召蘇恆誠老師、「FLUX」創辦人及CEO柯軒恩先生及「iPOE科技誌」總編輯江玉麟先生,一起聊聊「應用教育科技於生活科技領域」的現況。我們討論各種教學場域所遇問題,包含什麼是科技素養、教案分享、軟硬體應用的技巧….等。


其中,如何「差異化教學」是很多老師們會遇到的問題。學生們對科技的先備知識和經驗大相徑庭,在講求實際操作的生活科技課中的確增加授課的難度。


在場的老師及業者們紛紛提出實用的小撇步,例如:讓學生回家先看影片預習、依學生程度受與不同的任務、把任務分成許多次任務定期檢核,或是讓較熟練的學生當小老師去協助其他同學。有夥伴提到許多老師們想學習,但需要更多像分享者們一樣的「熱血教師」,幫助老師們補齊能力。各式討論使現場老師們增加信心,生活科技應用不再是難事!最後甚至聊到快十點才慢慢散去。能夠藉由這場Meet Up活動認識這群熱血的老師及教育工作者,真是萬分榮幸!


最有趣的莫過於壓軸的蘇恆誠老師,他一口氣帶來4架無人飛機,當場解說原理及教學示範給夥伴們看,也提到自己如何從體制內發起,成功舉辦無人機競賽的故事與成果。讓人看見熱血教師各地點火帶來的改變。


5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