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學習資源線上直播夯 EdTech INDEX 搜尋平台接力解惑
top of page

遠距學習資源線上直播夯 EdTech INDEX 搜尋平台接力解惑


防疫不停學,科技來助力!線上直播說明會

全國停課,造成國人對遠距學習資源的迫切需求,台北市電腦公會 20 日舉辦的「防疫不停學,科技來助力!線上直播說明會」,就吸引眾多關心遠距學習的國人踴躍上線,台北市電腦公會更己建置EdTech INDEX 教育科技搜尋平台,供國人査詢各種教育科技產品,同時積極募集相關資源,希望讓有需要的國人能「停課不停學」。


此次捐出 100 台再生電腦的華碩電腦,也呼應台北市電腦公會的呼籲,企劃部陳進展處長表示,華碩長期在人文關懷、縮短數位落差等方面,積極從事基礎設備的建置以及數位人才培育,此次疫情所捐贈的100台再生筆電是華碩透過各方不限品牌的回收再利用,關鍵時刻也呼籲大家捐贈已不使用的電腦,此服務全程免費,華碩會將這些電腦經過技術人員的整理後做為公益發送。


主持線上直播說明會的台北市電腦公會彭啟明理事則指出,臺灣未來教育將朝向程式教育、雙語教育以及數位教育發展,盼藉由這次直播拋磚引玉,讓其他科技、教育相關單位,能夠協力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當天直播會中,南一書局蘇偉銓總經理也介紹目前南一集結各科內容並蒐集親師生的需求後,從實體授課到數位線上教育全面性的考量,推出One系列的學習平台,協助教師經營管理,將親師生所需要的功能通通包含在內,並實際開啟線上與師生上課的畫面做為示範。

ViewSonic則分享複合教學生態系,考量有些學生因家庭因素仍需至校上課,ViewSonic透過軟體及硬體的結合,達到現場師生以及線上學生虛實整合的教學模式,並讓師生皆能在線上分組討論,吳承峯經理也推動數位教師認證,若防疫期間老師在使用軟體上有任何疑問,也都歡迎至ViewSonic的粉專提問!


台北市電腦公會教育科技發展中心黃志翔主任說,教育科技中心的理念就是要透過資訊的力量,協助台灣教育發展,此次停課有許多親師煩惱設備以及學習平台的選擇,中心的EdTech INDEX教育科技搜尋平台平常提供會員註冊、上架產品外,也提供親師於平台上搜尋需要的產品。


彭啟明理事表示,舉辦說明會是為募集各單位的資源,並由中心媒合,將各界提供的資源分發派送給有需求的教育單位,未來還會繼績朝這個方向努力,希望擁有資源者能和中心聯絡,將自身有餘的資源、管道分享出去,透過同心合一的力量讓台灣的教育有希望!


教育科技產品需求請前往 >>>> EdTech INDEX 教育科技搜尋平台

盡一份心力各單位資源欲捐贈,請點選 >>>> 防疫不停學,資源募集中! 參考單位提供之數位教育內容,請點選 >>>> 科技來助力!親師生學習資源一覽


新聞連絡人

台北市電腦公會教育應用科技創新發展中心

程郁庭|(02)2577-4249#245|kathy_cheng@mail.tca.org.tw

宋怡箴|(02)2577-4249#229|eylla@mail.tca.org.tw

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