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ech特色辦學】15校x清大 百師攜手 創新STEAM教學
top of page

【EdTech特色辦學】15校x清大 百師攜手 創新STEAM教學

已更新:2020年8月13日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日前和國立清華大學簽署「#STEAM課程發展」合作備忘錄,共計有15校園101名教師參加,並舉辦為期2週36小時的第一梯次師資培訓,受訓完成的教師在新學年度返回學校後,將結合教學領域,進行為期一年的STEAM課程研發。

這次合約簽署學校,包含:正濱、南榮2所國中,仁愛、信義、深澳、中正、中華、港西、隆聖、暖暖、安樂、長樂等10所國小與附設幼兒園,以及安心、建德、過港3所市立幼兒園。


今年首度和國立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STEAM教育,合作對象含括幼兒園、國小、國中三個教育階段,要讓本市學(幼)生面對 #AI時代,有更完整、一貫的統整、創新與應變能力,使 #K12#STEAM教育 可以在基隆在地深耕發展。


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教育部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核心素養」,強調現代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時,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STEAM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以培養動手做、擅長發明、保有創新的下一代為目標。

 

延伸閱讀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市場,打造最新全齡科技教育裝備


智高 科學實驗-建築與結構工程


思科與九大合作夥伴提供臺灣校園『數位學習資源』


1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