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課神隊友】EdTech融入公民教育!張哲維獲SUPER教師獎
top of page

【創課神隊友】EdTech融入公民教育!張哲維獲SUPER教師獎


國立大湖農工是草莓故鄉大湖唯一的技職學校,學生以本地為主,來自新北市的公民老師張哲維8年前來到湖農,有感城鄉差距,學生不適合填鴨式教學,他利用 #社區踏查#科技應用 等方式,引發學生上課的興趣,跨領域教學模式不僅讓他深受好評,今年更榮獲「#教育界奧斯卡#SUPER教師獎

張哲維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9年前投入教育工作,起初是在1所私立學校教書,但都市學校注重升學成績,公民與社會科是重要考科,應試教育壓的學生喘不過氣,短暫教學1年後,他來到大湖農工,純樸異鄉一待就是8年,他轉變客居心態為故鄉,湖農成了他的第2個家。


SUPER教師獎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辦多年,擔任公民與社會學科召集人的張哲維主動參賽,他表示,這個獎項需要有熱情且積極主動的老師,分析獲獎關鍵是推動跨領域及戶外教學,引入 Google教室、Kahoot 等數位學習模式,刺激傳統教學,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張哲維為深化法治教育,教導學生熟稔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等資源,並帶領他們實地參觀鄉公所、法院、地方歷史文物館等,加深學習記憶。他說,獲獎心情蠻感動的,未來會持續深化教學,得獎是開始不是結束。張哲維另外也負責行政工作,主動領導 #跨領域教師社群共備,開發學校課程。


食品加工科1年級學生潘唯庭表示,讀國中時只能上課聽講、死板記憶,不清楚自己有沒有聽進去,直到上了高中刷新對歷史的觀感,透過實地走訪更了解來源及典故。機械科3年級學生朱軒宏說,老師在公民課教導使用資料庫,查詢平常鮮少接觸的法條知識,有效增加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國立大湖農工公民與社會科教師張哲維榮獲109年度SUPER教師獎。


 

延伸閱讀

全國首創AI素養題庫!引領花蓮學子與世界接軌


透過AI、程式教學翻轉你的教學情境!


教育科技神助攻!鶯歌工商 AR融入英文教案


1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