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我愛學習—幼兒居家成長套餐」上菜囉!停課在家,親子共學的新思考
top of page

【防疫不停學】「我愛學習—幼兒居家成長套餐」上菜囉!停課在家,親子共學的新思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園後,也意味著幼兒將有更長的在家時間。為關心幼兒的身心成長與居家學習情形,臺北市教育局推動「幼兒居家學習『疫』起來」,並於學前教育資源網(https://kids.gov.taipei)【親子樂學專區】中,建置「幼兒居家學習」資源庫,由教育局所屬市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共同研發相關資源,提供停課居家期間指導幼兒成長學習的參考,在家也能陪伴幼兒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每週將推出的「我愛學習~幼兒居家成長套餐」,以1週時間來規劃2-6歲分齡成長重點。以「生活自理」、「精細動作」、「大肌肉活動」等三項主題安排幼兒成長任務,家長可以搭配「家長陪伴甜甜圈」、「專家協作補給站」之說明進行指導,在親子共學成長中,寶貝不僅可以感受成長的喜悅,彼此更可體會親子互動間的溫馨甜蜜。規律的作息對於成長中的孩子十分重要,其關係著孩子的體力、專注力、安全感與情緒。家長可參考「幼兒一日生活作息建議表」,親子一起規劃,營造居家良好學習品質。


嚴峻的疫情不僅是挑戰,也是轉機。家長與幼兒園將有更緊密連結的機會,各幼兒園的教保服務人員可以搭配教育局提供之學習成長資源,透過電話、通訊軟體……等形式,關心幼兒的居家生活,在親師合作中,成為寶貝居家適應的加油補給站。親子共學成長,找對資源、用對方法,家長也是孩子最佳的健康學習神隊友。期待在「幼兒居家學習『疫』起來」的推動下,提供教保相關資源,讓教保服務人員、家長因應停課不再措手不及,協助寶貝們擁有生活好習慣、培養健康好體魄,進而透過有意義的學習活動,讓寶貝的身心成長不因為無法到園上學而停歇。


資料下載:




3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