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超部署】高師大攜手中小學 共展創意科技遠距教學
top of page

【校園超部署】高師大攜手中小學 共展創意科技遠距教學

配合12年國教推動科技素養,#高雄師範大學 與 #ViewSonic 合作,與10所中小學示範學校共同發展「遠距創新與科技實作示範課程」,將數位教學模式整合在科技教育,並透過動手實作課程增加互動討論、提升學子創意發想,以台灣科技教育發展。

阿蓮國中與桃源、大樹兩所國中教師,進行太陽能車遠距協同教學,除了模型車製作的課程,也提供各校模擬跑道測試。

為持續培育台灣科技人才,由教育部國教署推動的12年課綱科技領域課程,委由高師大主持並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輔導中心,協助各縣市設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而從2020年起推動的「遠距創新與科技實作示範課程」,運用ViewSonic ViewBoard智慧互動電子白板與myViewBoard數位教育平台,充分發揮教育科技解決方案的效益。

ViewSonic表示,透過發展複合式教學,遠距共備的教師可根據專業差異提供不同的教學大綱,提高備課效率。遠距協同課程也能進一步解決偏鄉師資不足的問題。


ViewSonic提到,「遠距創新與科技實作示範課程」除了在遠距教學的全方位發展外,更同步以手作教育課程增進實體教室內師生互動,透過提升課程內容多樣性,大幅增加學生學習興趣與效率、激發創意與發想能力,藉以加速人才培育,提升學子的未來競爭力。


高師大這次與10所中小學合作,並透過ViewSonic展開遠距教學,教學成果包含高雄市阿蓮國中、桃源國中和大樹國中共同發展的「太陽能模型車」,符合當今全球能源轉型浪潮,以太陽能應用的模型車製作遠距課程,與綠能教育同步、學生也可跨校分享作品及製作歷程展現遠距互動。


台中市富春國小與石岡國小共同發展的遠距課程並製作「手擲迴旋飛機」,利用數位螢幕讓兩校的學生能同時上課,老師也能透過鏡頭將飛機製作的細節一一向學生說明。

高雄市桃源國中發展的數位互動課程「視圖與製圖教學」,老師能夠透過智慧互動電子白板傳遞授課內容,也能從中與學生深度交流。

 

延伸閱讀

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