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Discovery Education國際程式挑戰賽開跑
top of page

第一屆Discovery Education國際程式挑戰賽開跑

第一屆Discovery Education國際程式挑戰賽正式開跑,在全球 #STEAM 教育中擁有領導地位的Discovery 探索頻道,今年首度於台灣推出國際級挑戰賽。讓大班到六年級的學生,沒有地域限制的與美國、英國、香港、中國大陸各地程式好手一同挑戰!即日起至九月底止,只要參加線上初賽,就有機會參與11月的台灣決賽及國際決賽。不但可取得官方參賽證書,為個人程式能力證明加分,更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取榮耀。


由亞洲資訊科技創新教育協會協辦的Discovery Education國際程式挑戰賽主要分成三個階段。初賽從即日起到9月底為主,主要透過線上,進行三輪挑戰賽;11月將進行國內分組決賽,勝出者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決賽,爭取國際榮耀。


亞洲資訊科技創新教育協會理事長,猿創力程式設計學校創辦人陳南光指出,受到108課綱納入 #資訊科技 領域,台灣程式教育的學習人數呈現倍數成長,學齡前到低年級的學習人口更快速增加,整體學習程式的年齡層明顯下降。更因為多元科技革新不斷驅動社會進步,也影響家長對於孩子未來能力培養的教育觀。


理事長陳南光指出Discovery Education探索教育,相當專注在STEAM的多元教育。全球已有91個國家,5100萬個學員加入。Discovery的程式課程,從熱門的積木化程式Block Coding開始,利用最符合孩子的學習記憶模式,從動畫開始吸引注意力,再透過重複漸進互動實作,讓孩子快速重複嘗試加深記憶,由此建立程式邏輯概念。更透過闖關模式激發孩子挑戰熱情,完成度高,強化學習信心。即使沒有程式學習經驗的初學者,也可以透過體驗極佳的線上教學,快速入門。


亞洲資訊科技創新教育協會也將針對全台兒童社福團體、基金會、偏鄉小學或其附設幼兒園及偏鄉地區幼兒園等,捐贈100個慈善公益名額。透過沒有地域限制的自學程式學習,讓更多孩童可以用科技翻轉人生,擁有站上國際舞台的契機。

7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