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接通台南弱勢學子線上學習 慈濟華碩共善
top of page

筆電接通台南弱勢學子線上學習 慈濟華碩共善



從2021年5月中旬爆發新冠病毒本土疫情後,各級學校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採取線上學習取代到校上課,但對 #弱勢家庭 學生線上學習資源不足,為了讓弱勢家庭學子在 #停課不停學 期間,也能進行線上學習,#慈濟基金會 與 #華碩文教基金會 進行共善合作,提供贈送筆電,讓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學子也能有線上學習不中斷的機會。


陪伴兩位學生參與的南化國中陳榮華校長表示,有些學生家裡經濟不好,但有了筆電,就能學習不中斷,相信在學習上能自在的使用,能靈活的運作。很期待學生能自學,不是上網打電動,網路是無國界,而是上網找他想要知道的資訊,幫忙學習及想要知道的答案,正向的引導他學習。


受贈的高中生馬同學指出,高中新課綱會有一個學習歷程,就是要打蠻多的報告,且補習班都是採用線上的上課方式,所以電腦對現在的學生來說很重要,有了新筆電之後上課如有不懂之處,就可以打題目的關鍵字去搜尋求解答。


馬同學的媽媽很感恩慈濟與華碩一起關懷到弱勢家庭,馬媽媽說,有了筆電,孩子就可以好好的在家上課,希望孩子能好好利用這台筆電來讀書學習,將來有成就要懂得回饋社會。

開學後將升上高三的林同學指出,終於不需要用手機製作作業了,手機打Word或PPT時,功能會有問題,有些字也打不出來,有了筆電,就可以上網查資料、製作報告、了解時勢以面對明年學測,因為新課綱學測會有很多時勢的題目,所以都要去關注與了解,也能用於明年考大學的備審資料。


林同學的母親提及,她的孩子很懂事,功課不用她操心,沒有電腦做功課,都自己想辦法解決,她看了也很不捨。她常告訴孩子,希望他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有好出路,生活才不會像現在這麼苦,將來有能力時,也要懂得幫助別人。

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